国际世界语博物馆,国际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世运档案

    第九届中国世界语商人年会纪要

                                                     国际世界语经贸组织
                                             第九届中国世界语商人年会纪


           由国际世界语经贸组织中国世界语商人俱乐部主办,武汉工商学院承办的国际世界语经贸组织第九届中国世界语商人年会于2015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武汉工商学院召开。来自意大利、巴西、韩国及国内北京、重庆、西安、沈阳、武汉、成都、长沙、苏州、厦门、黄石、常州等地世界语商人正式代表32人出席了本届年会,还有地方世界语协会负责人、承办方领导及承办方经济与商务外语学院和管理学院的学生101人列席了会议,共计133人参加了本届年会。

          10月30日晚18时,在武汉光谷皇家格雷思大酒店宴会厅,国际世界语经贸组织中国世界语商人俱乐部常务副主席赵承华,宣布国际世界语经贸组织第九届中国世界语商人年会相识晚会开始并代表国际世界语经贸组织中国世界语商人俱乐部,向来参加年会的国内外世界语商人和代表致了欢迎辞;中国世界语商人俱乐部副主席李宗主持了这届年会的相识晚会,晚会至21时完美谢幕。

          10月31日上午9时,在赵承华的主持下,国际世界语经贸组织第九届中国世界语商人年会拉开了帷幕,做为承办单位的负责人-武汉工商学院董事长彭秀春女士致辞并与国际世界语经贸组织主席王天义签署了合作办学意向协议,国际世界语经贸组织主席王天义授予了武汉工商学院“亚太世界语经贸培训基地”牌匾。承办单位武汉工商学院副校长卢炎生、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代胜桥出席了开幕式;国际世界语经贸组织中国世界语商人俱乐部副主席余细妹宣读了国际世界语协会、国际世界语经贸组织、国际世界语教师协会、丹麦世界语协会、韩国世界语协会、国际世界语协会亚洲负责人李仲琦、古巴哈瓦那世界语电台及日本、尼泊尔世界语商人和南非、刚果、蒙古世界语经贸组织的贺信;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秘书长张常生宣读了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的贺信,韩国国际世界语经贸组织代表宣读了韩国国际世界语经贸组织的贺信,成都科技公司经理龙章宣读了四川省世界语协会贺信,武汉工商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戴胜桥宣读了武汉工商学院的贺信;来自武汉、重庆、长沙、黄石等市的代表也现场致辞、表示祝贺;国际世界语经贸组织中国世界语商人俱乐部主席王天义做了2014年至2015年中国世界语经济工作报告。

          10月31日下午在赵承华的主持下,国际世界语经贸组织中国世界语商人俱乐部副主席张铁铮做了国家级层面世界语经济合作的探索报告,武汉工商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戴胜桥做了高校设立世界语专业课的可行性分析,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秘书长张常生作了世界语文化融合、服务企业发展设想报告。韩国、意大利、西班牙及国内武汉、重庆、长沙、黄石等市的世界语商人和代表也介绍了自己的公司和产业;王天义主持了世界语文化单位工作人员招聘会并公布了国内外六个世界语文化公司招聘工作人员名额,武汉工商学院应届毕业生湛卓敏应聘进入了达芬奇国际贸易公司工作。

          11月1日上午在赵承华的主持下,年会主要做了以下主要事项:1、现场展示并销售了与会国内外世界语商人带来的商品。2、国内外世界语商人签署了八项意向协议。3、王天义做了本届年会总结。4、对韩国世界语国际经贸组织、沈阳市世界语协会、苏州市世界语协会等单位进行了表扬并颁发了奖牌。5、公布了2016年国际世界语经贸组织第10届中国世界语商人年会在厦门市举办并举行了交接仪式。6、赵承华宣布了国际世界语经贸组织第九届中国世界语商人年会闭幕。
          本届年会促进了世界语为国家战略一带一路服务,落实了在高校开设世界语经贸专业计划,打造了世界语经贸培训基地,加快了世界语商品和产品及产业培育步伐。            


                                                                        国际世界语经贸组织中国世界语商人俱乐部
                                                                                           2015年11月18日

    录入时间:2015/11/18 Hits: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