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语博物馆,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大事记

    2016年大事记

    1

    5

    日照市世界语协会会长于长琳一行五人来世界语博物馆参观,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进京会见了日照客人。

    21

    青岛大学客人来校参观世界语博物馆。

    22

    德州学院宣传部长来世界语博物馆参观考察,校宣传部长张思奎陪同考察。

    3月

    3日

    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秘书长、秘书处副主任蒋利民为《百年荣光--国际世界语大会画册》查阅复印史料,佐佐木照央教授协助查阅。

    4

    5

    贵阳市世界语协会会长刘学斌一行二人来世界语博物馆参观。

    14

    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枣庄学院《百年荣誉-国际世界语大会画册》联合出版协议在我校签订,中国外文局副总编、《中国报道》社长、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会长陈实、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瑞祥,校党委书记胡小林、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胜强,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进京出席签字仪式。

    5

    10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首席世界语播音员赵建平向世界语博物馆批量捐赠了《安徒生童话选》读音光盘。

    11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校政法学院院长徐玲陪同客人来世界语博物馆参观考察。

    14

    枣庄实验高中师生一行40余人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

    18

    国际广播电台世界语首席播音员赵建平向世界语博物馆批量捐赠《安徒生童话选》朗读光盘。

    26

    省委副秘书长李永红、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啸来世界语博物馆考察调研,市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常胜、校党委副书记曾宪明陪同考察。

    27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纪洪波来世界语考察调研,校党委书记胡小林,副书记、校长曹胜强陪同调研。

    6

    2

    芬兰世界语者,在枣庄市世界语协会会长孟琳、枣庄职业学院世界语教师刘保国陪同下来世界语博物馆参观。

    3

    信息学院组织参观世界语博物馆。

    16

    省属高校及省直机关“第一书记”一行24人来世界语博物馆参观考察,校党委副书记曾宪明陪同参观。

    18

    世界语人才招聘考试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我校毕业生赵倩澜通过考试,被应聘为管理人员。

    19

    我校外语系80级师生校友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校党委副书记曾宪明,国际交流处处长巴岩陪同参观。

    7

    1

    美国大学张爱平教授在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陪同下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

    5

    江西新余学院副院长一行7人来世界语博物馆参观考察。校党委副书记曾宪明陪同参观。

    18

    海南外语职业学院学生占兴祥,我校毕业生、浙江大学朱雪莉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

    23日至26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胜强应邀随中国世界语代表团赴斯洛伐克出席第101届国际世界语大会,在大会举办的“中国日”活动上做了世界语博物馆推介报告。德国国际著名语言学家Detlev Blanke,捷克世界语博物馆等在会议现场向世界语博物馆捐赠了藏品。

    30

    我校2003级数学系校友一行28人来世界语博物馆参观。

    8

    1

    山东艺术学院来世界语博物馆参观考察。

    18

    《世界中国》杂志社社长、总编纳吉·林女士来学校考察调研并到世界语博物馆考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胜强陪同参观。

    9

    22

    20164953名新生参观世界语博物馆。

    28

    韩国世界语者,我校外教朴基完、金正美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

    当月,由世界语博物馆负责人孙明孝编辑的大型史料丛书15《中国世界语运动史料》由江苏凤凰出版社出版。

    10

    9

    日本世界语者,我校外教佐藤隆介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

    19

    由我校世界语协会举办的世界语班在博物馆开课,40多名学生参加培训,韩国世界语者朴基完,日本世界语者佐藤介隆参加开班仪式,我校日本外教佐佐木照央,佐藤隆介陪同参观,参观结束后进行了座谈讨论。

    25

    土耳其华商巴景珂来世界语博物馆参观。

    26

    由枣庄学院世界语协会主办的世界语学习班在博物馆开班,30余名学生参加学习。

    27

    教育部中兴项目督导组到世界语博物馆参加考察,校党委书记胡小林、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进京陪同考察。

    下午,省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刘运来世界语博物馆参观指导,校党委书记胡小林陪同参观。

    11

    2

    波兰波兹南密茨凯维奇(Adam Mickiewicz)大学博士生导师,国际世界语研究院院士伊洛娜·库缇教授与嘉豪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波兰专家分别给外国语学院和旅游学院学生举办了学术报告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进京出席报告会并向库缇颁发聘书。在访问我校期间,波兰学者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领导陪同下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指导,在博物馆与日本、韩国世界语者进行了交流并向世界语博物馆捐赠了藏品。

    3-6

    我校党委书记、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会长胡小林、党委委员李进京、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盛清银、世界语博物馆负责人、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秘书长孙明孝、特聘专家、国际世界语协会亚洲委员会前主席佐佐木照央教授应邀出席在福建泉州举行的第八届亚洲世界语大会。

    8

    国际世界语协会执委、国际世界语者教师协会主席Mirejo女士到世界语博物馆考察访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胜强陪同考察,考察结束后宾主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

    9

    由我校世界语协会主办的世界语角活动启动,15名会员参加了活动,日本外教佐藤隆介和夫人佐藤伦子参加了活动。

    12

    山东社科论坛代表,在全国世协副会长、校党委副书记胡小林陪同下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学习。

    21

    青岛黄海学院一行5人来世界语博物馆参观指导,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进京陪同参观。

    25

    常州市世界语协会向世界语博物馆转交了日本高规市世界语协会整理并移交的竹内义一夫妇的遗物。

    12

    5

    省教育厅科研处处长徐广来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明清河陪同下,到世界语博物馆考察革命文物收藏保护情况。

    7

    省高工委副书记带领督导组一行四人在校党委副书记曾宪明陪同下,来世界语博物馆参观考察工作。

    9

    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进京陪同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

    14

    山东省文物保护电视会议召开,世界语博物馆在会上被评为山东省全国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先进单位。

    15

    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常务理事会、纪念柴门霍夫诞辰157周年暨柴泽民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胜强,世界语博物馆负责人孙明孝参加了常务理事会暨纪念活动。曹胜强在常务理事会和纪念活动上讲了话。

    16

    纪念柴门霍夫诞辰157年周年暨山东世界语俱乐部成立大会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

    21

    纪念胡国柱参加世界语活动60周年恳谈会在武汉举行,世界语博物馆负责人孙明孝参加了恳谈会,会上,胡国柱被聘为为枣庄学院荣誉教授。

    录入时间:2017/3/6 Hits: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