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世界语博物馆,国际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国内新闻

    世界语活动家韦山逝世

                

          国内著名世界语活动家韦山于2017年8月5日在海南家中突发疾病去世,享年66岁。

          韦山1972年经其母亲介绍接触世界语,1979年参加新华世界语函授学校学习。第八届全国世界语大会期间,当选为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名誉理事;长期与外国世界语者开展通信联系,与他人合译的《波兰世界语运动简史》被评为吉林省首届社会科学成果论文佳作奖。编辑印刷了《我与世界语》《世界语简明词典》等书,此外还与人合作编译了《世界语教育》《世界语趣味口语会话》教材等,并在国内外的世界语刊物上发表了多篇文章。创办了《环游世界语》刊物,发起策划很多世界语活动。

           母亲是著名烈士江上青的战友,父亲是原延鲁迅艺术学院虹。

        韦山积极支持世界语博物馆建设,带头向世界语博物馆批量捐赠了藏品,为保护世界语文化、传承世界语文明做出了贡献。

         世界语博物馆,山东世界语俱乐部唁文:

    海南省世界语协会:
       惊悉著名世界语活动家,世界语博物馆之友韦山先生不幸逝世,我们表示十分悲痛,请转达对韦山先生亲人的问候!
       韦山先生多次来山东参加世界语活动,对世界语博物馆建设做出来很大贡献,他是改革开放后我国不可多得的当代优秀世界语活动家之一,他的逝世是世界语运动的重大损失,我们因此也失去了一名真正的世界语者,失去了一位忠诚的世界语战士,失去一个支持世界语物馆建设的老朋友和好兄弟。
      韦山先生举过的绿星旗不会倒下,我们的事业后继有人!
      先生安息!


                       中国世界语博物馆
                       山东世界语俱乐部
                            

                             2017-08-08

                                                    (本网通讯员)


    录入时间:2017/8/7 Hits: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