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世界语博物馆,国际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大事记

    2017年大事记


    3月
    6日,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瑞祥带领波兰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到校访问,分别就与我校和波兰大使馆联合举办“纪念柴门霍夫逝世100周年活动”达成一致意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胜强会见了王秘书长一行,并陪同王秘书长到枣庄世界语文化森林公园调研考察。
    14日,省档案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会后与会代表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访问。
    15日,石家庄学院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
    23日,省机电学会会议在我校召开,会后与会代表到博物馆参观。
    4月
    10,市纪委书记王玉波在李东校长陪同下参观世界语博物馆。
    17,省教育厅副厅长在教育厅科技处处长陪同下到世界语博物馆调研指导。
    20,市电子学会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
    21,全国太赫兹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后与会代表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
    27,市中区建设路小学学生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
    5月
    2日,济宁医学院一行人到访参观。
    6日,由孙明孝、李慧编著应用型大学世界语教材《世界语基础》新书发布会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
    11日,鲁南片区高校生物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会后代表参观博物馆。
    12日,鞍山学院到访我校,顺便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
    17日,临沂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东陪同下到世界语博物馆调研指导。
    18日,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盛清银陪同芬兰客人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
    24日,李进京副校长陪同专家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
    29日,《中国简报》编辑吉祥一行两人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学习。
    30日,福建泉州世界语爱好者、三竹茶叶有限公司经理陈建成、贵州省贵州市世界语协会会长刘学滨分别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学习。
    6月
    3日,儿童爱心接力联合会儿童到博物馆参观。
    7日,首尔第102届国际世界语大会条幅签字仪式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
    15日,世界语演讲比赛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
    18日,枣庄博爱机器人教育中心学员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
    28日,省财政厅一行参观博物馆。
    7月
    12日,青岛大学大学生社会服务团一行四人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并与我校青年世界语协会开展了交流活动。
    14日,山亭区留守儿童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
    8月
    11日,美国世界语者一行两人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
    18日,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瑞祥、副秘书长蒋利民到考察“纪念柴门霍夫逝世10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情况。
    9月
    11日,世界语选修课开课。
    13日,首尔第102届国际世界语大会报告会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
    青岛理工大学一行8人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访问。波兰驻华使馆文化参赞蔡梦琳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考察。
    15日,新生参观世界语博物馆。
    20日,黄石市世界语协会一行人到世界语博物馆捐赠藏品。
    21日,欧洲微电影大赛在我校举行。
    26日,“纪念柴门霍夫逝世100周年纪念活动”系列纪念活动在台儿庄古城举行。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第一副会长、中国外文局常务副局长方正辉在《中国报道》杂志社副总编赵珺陪同下到世界语博物馆考察指导。
    同日,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理事、四川省世界语协会副秘书长、世界语收藏家李笃恭先生到世界语参观考察并向世界语捐赠了藏品。
    27日,社团纳新活动开展。
    10月
    1日,辽源世界语者李季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并捐赠藏品。
    9日,贵州世界语爱好者,贾景峰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
    11日,世界语宣传会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
    21日,全国社科论坛在我校举行,与会专家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考察。
    25日,中世双语《墨子》出版庆功会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该书的译者佐佐木照央博士、韩国著名世界语者朴基完博士出席庆功会。
    30-31日,日本九州大学博士生谭谜到世界语博物馆为自己的博士论文《东亚世界语运动的研究》查阅资料。
    11月
    8日,世界语之角活动在世界语博物馆启动。
    12月
    17日,山东世界语俱乐部2017年年会暨纪念世界语创始人柴门霍夫博士诞辰158周年座谈会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
    18日,台湾南开科技大学华建敏、林主恩教授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
    26日,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常务理事会在北京举行,世界语博物馆负责人孙明孝参加了会议并在会上汇报了世界语博物馆工作情况。
    31日,我校学生应邀参加了北京市世界语协会在北京语言文化大学举办的“纪念柴门霍夫逝世100周年朗读比赛”,张雪银获得三等奖,李博川获得优秀奖。

    录入时间:2018/4/11 Hits: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