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世界语博物馆,国际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世运档案

    2018年江苏省常州市世界语合会纪要


          2018年11月2日至4日在江苏省常州市徽熳国际大酒店和常州溧阳七彩曹山召开了第二届国际世界语经贸联盟大会以及国际世界语轨道交通中国分会年会的合会!此次合会由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经贸工作部(IKEF-Ĉinio)和轨道交通工作部(IEEF-Ĉinio)联合主办,常州市世界语协会和江苏理工学院承办。

    合会主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广应用世界语。

         来自澳大利亚、美国、波兰、日本、韩国世界语经贸组织和代表及国内贵阳、黑龙江、内蒙、北京、黄石、深圳、南京、武汉、丹东、西安、沈阳、厦门、邵阳、汉中、苏州、南京、常州等地世界语爱好者以及中国报道社记者、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世界语部记者、江苏理工学院师生、沈阳商务世界语应用学习班学员等130余人参加。国际世界语经贸联盟主席王天义,副主席KIM Yongjin(韩国)、赵承华(中国)、Yas Kawamura(日本国)也出席了本届合会。

          此次合会开幕式由常州市世界语协会会长张常生主持,向与会者介绍了领导和嘉宾并致欢迎词。常州市商务局、常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常州理工大学的主要领导及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秘书长刘明辉、全国世界语协会经贸工作部(IKEF-Ĉinio主席)张常生和轨道交通工作部(IEEF-Ĉinio主席)肖克等领导到会致辞。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周兰珍向代表们介绍了学校多年来开展世界语教学情况及学校发展概况。厦门市世界语学会副会长(IKEF-Ĉinio副主席)余细妹(Fabina)担任了此次合会开幕式的同声传译!

          在本届合会第二会场常州溧阳七彩曹山会议代表们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果的交流;有理论性的论文研讨,有世界语营商成果的交流,并达成部分意向协议,有组织机构的人事安排。会议讨论热烈而且成果丰富。本次和会促进了世界语科学发展,为世界语发展转型升级奠定了良好基础。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广应用世界语书写了精彩一笔。

                                                                                                            国际世界语经贸联盟
                                                                                                 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经贸和轨道交通工作部
                                                                                                              常州市世界语协会

                                                                                                              2018年11月6日

    录入时间:2018/11/7 Hits: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