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世界语博物馆,国际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大事记

    2018年大事记

     

    元月

     枣庄学院青年世界语协会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举办的“爱青春、聚能量”2017第二届全国学生社团影响力展示活动中获得“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学生理论学术社团”称号。

     20日,第12届全国世界语大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我校副校长李目海等出席,会上我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当选为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会长、校长李东当选为常务理事,世界语博物馆负责人孙明孝当选为副秘书长,国际处处长盛清银当选为理事。

    22日至26日,应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邀请,副校长明清河一行四人到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勤益科技大学、南开科技大学、义守大学进行了友好访问。副校长明清河代表我校向上述高校赠送了我校编译出版的中文、世界语双语对照版《墨子》一书。在台期间,访问团一行还与台湾世界语者在高雄市图书馆举办了海峡两岸世界语交流会,并向高雄市图书馆和台湾世界语者赠送了我校组织编译出版的世界语图书。

    2

    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副校长明清河到访中国外文局,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第一副会长方正辉;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杂志社社长、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实;中国报道杂志社总编辑、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业务主管赵珺;中国报道杂志社国际合作部主任、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瑞祥会见了曹书记一行四人。

    3

     7日,国际世界语协会执行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使》杂志世界语版主编黄银宝先生到我校访问,校党委书记曹胜强会见了到访客人。

     21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通知,枣庄学院申报的四年制世界语本科获得批准。

    4

     2日,比利时世界语者、音乐家约塞夫·哈森在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瑞祥、副秘书长蒋利民带领下来枣庄学院交流访问。

     9日,青岛世界语者魏兵一行三人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访问,枣庄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盛清银、韩国世界语者朴基完教授陪同参观。

    5

    2日下午,枣庄学院世界语专业人才培养计划讨论会在外国语学院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韩建侠、国际交流和合作处处长盛清银、国际世界语协会亚洲世界语运动协调委员会前主席佐佐木照央博士、韩国著名世界语者朴基完博士、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秘书长、世界语博物馆负责人孙明孝、日本世界语者佐藤隆介及部分专家参加了讨论会。

    9日下午,山东世界语俱乐部主办的世界语演讲比赛在枣庄学院世界语博物馆举行,6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

    6

     16日下午第七次世界语国际水平考试(KER)全世界统考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8名考试参加。

     世界语博物馆申报的《世界语在中国早期传播文献》被列为第二批山东省珍贵档案文献遗产名录。

     27日,日本外教佐佐木照央教授欢送会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来自全校师生及地方世界语者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欢送会。

    7

      3日上午,枣庄学院世界语编译座谈会在世界语博物馆召开,朴基完、孙明孝、李慧、高慧和佐藤隆介参加了座谈会。

      20日上午,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常务理事会议在中国报道杂志社召开,专题研究与探讨我校世界语专业建设与发展问题。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全国世协第一副会长方正辉,我校党委书记、全国世协副会长曹胜强,中国画报社社长、全国世协副会长于涛,中国报道杂志社总编辑、全国世协业务主管赵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世界语部主任、全国世协副会长王芳,我校教务处处长安涛、外国语学院院长韩建侠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报道杂志社社长、全国世协常务副会长陈实主持。

      27日至85日,应国际世界语协会邀请,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东参加了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的第103届国际世界语大会。会上枣庄学院与国际世界语协会和国际世界语教师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我校世界语博物馆负责人孙明孝被国际世界语协会授予杰出世界语者称号。

    8

      10日,湖北世界语协会会长、东湖世界语馆主人彭争鸣到枣庄学院世界语博物馆参观访问。

    9

      8-9日,首批25名世界语本科生全部到校报到。

      18日,枣庄学院世界语专业理事会成立大会暨2018级世界语专业新生入学教育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陆彩荣,中国报道杂志社社长、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实,人民画报社社长、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会长于涛,北京语言文化大学教授李威伦,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瑞祥,中国报道杂志社网络部主任、国际世界语协会A级委员、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常务理事陈吉,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秘书长蒋利民,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秘书长张常生,国际世界语经贸联盟主席、西安达芬奇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天义,国际世界语教育研究院(筹)主席、北京艾立特教育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龙飞出席会议,来自波兰、日本、韩国的世界语者和2018级世界语专业师生参加了会议。

    10

    12-14日,第二届日韩联合世界语大会在日本奈良举行,我校师生7人参加了大会,我校名誉教授佐佐木照央在会上作了“功利主义与墨子批判思想”,外籍教授朴基完博士作了“东京大学是东京的吗?”学术报告,孙明孝在会上介绍了中国世界语运动和世界语博物馆建设情况。

    18日上午,枣庄学院世界语专业理事会成立大会暨2018级世界语专业新生入学教育举行。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陆彩荣,中国报道杂志社社长、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实,人民画报社社长、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会长于涛,北京语言文化大学教授李威伦,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瑞祥,中国报道杂志社网络部主任、国际世界语协会A级委员、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常务理事陈吉,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秘书长蒋利民,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秘书长张常生,国际世界语经贸联盟主席、西安达芬奇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天义,国际世界语教育研究院(筹)主席、北京艾立特教育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龙飞出席会议,来自波兰、日本、韩国的世界语者和2018级世界语专业师生参加了会议。

    12

    1日上午,日本高槻市世界语协会会长浮田政治、副会长中津正德一行2人来访我校,校党委书记曹胜强会见了浮田政治一行。

    2日,世界语博物馆开馆5周年纪念活动在枣庄学院隆重举行。中国外文局副总编、中国报道杂志社社长、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实,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瑞祥,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蒋利民,国际世界语协会A级理事、中国报道网络部主任陈吉,冰岛驻华公使拉格纳尔先生及夫人,国际世界语协会亚洲运动协调委员会前主席佐佐木照央先生,日本高槻市世界语协会会长浮田政治,日本高槻市世界语副会长中津正德,枣庄学院校领导曹胜强、李东、曾宪明、明清河、李目海、韩素玲、李丽清,中共枣庄市委宣传部调研员王迩宾出席活动,来自国内外的世界语者、各界媒体及枣庄学院师生200余人共同参加了纪念活动。

    5日,国际青年世界语组织副主席、德国不莱梅雅各布大学海洋与自动化教授Francesco博士到我校交流访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东会见了来访客人。

    16日上午,山东世界语俱乐部2018年年会暨柴门霍夫诞辰159周年纪念活动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26名会员参加了年会。

    录入时间:2019/4/10 Hits: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