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世界语博物馆,国际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工作动态

    第9届亚洲大洋洲世界语大会在越南岘港召开

     

    9届亚洲大洋洲世界语大会于425日至28日在越南岘港举行。来自亚洲和大洋洲22个国家的280余位世界语者参加了大会,大会主题是“世界语与亚洲、大洋洲文化多样性”。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陆彩荣、中国驻岘港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刘志、中国报道杂志社总编辑赵珺、国际世界语协会领导成员李仲琪、岘港地方政府官员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大会最高监护人、越南友好组织联合会主席阮芳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亚洲、大洋洲各国家协会就各国世界语运动的状况和发展进行充分地交流和沟通,为未来三年亚洲、大洋洲世界语运动发展方向和区域内的交流与合作出谋划策。

    12名山东世界语俱乐部成员、枣庄学院师生应邀出席大会,参加了由中国世界语代表团举办的“中国日”主题活动。我校韩籍外国专家朴基完博士在会上做了《一名韩国世界语者在中国的生活》报告,波兰籍外国专家检马奇博士在会上做了《西方人眼中的东方哲学——以越南儒学家黎贵惇为例》学术报告。我校编排的世界语5人独幕剧《止楚攻宋》代表中国文化节目入选大会国际晚会,演出获得了巨大成功,得到了各国世界语者的好评。会上,我校师生代表学校向越南世界语协会、韩国世界语协会和日本世界语协会赠送了我校编译的《墨子》、《聊斋志异》等图书。

    亚洲世界语大会是由国际世界语协会的亚洲世界语运动委员会领导,大会组委会组织,每二至三年举办一次的世界语区域性会议。亚洲世界语运动委员会于1994728日,第79届首尔国际世界语大会期间成立,旨在系统地推动这一区域的世界语运动;并保持区域内国家世界语交流与发展;支持区域内青年世界语运动有效前行;扩大国际世协在区域内的发展等。(本网通信员)

    录入时间:2019/4/30 Hits: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