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语博物馆,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世运档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玲在第十届全国世界语大会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玲在第十届全国世界语大会上

    的致辞

    各位代表,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Saluton!你好!

         第十届全国世界语大会正式开幕了,让我代表枣庄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世界语朋友们、中外来宾以及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全国的世界语者们及各国来宾相聚枣庄,共同探讨研究中国世界语运动的发展,这次大会在枣庄召开,这是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以及全国世界语者对枣庄的信任和厚爱,我们一定不负全国世协及世界语们的众望,团结一致、努力工作,让代表和来宾朋友们感知枣庄人的热情、了解枣庄历史文化和城市转型变迁。

    下面请允许我简单介绍一下枣庄的情况及我市世界语活动的情况。

    早在上世纪30年代,枣庄就有了世界语活动,革命志士高利民、孔莫非就是优秀世界语者的代表。改革开放以后,枣庄的世界语活动日益活跃,1987年枣庄市世界语协会成立以来,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在人才培养、对外文化交流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近年来举办的四届(枣庄)国际世界语节在国内外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为枣庄的对外宣传做出了较大的贡献。我们在市文化广场竖立的柴门霍夫雕像成为亚洲最大的世界语纪念物。枣庄学院和枣庄职业学院先后开设世界语课程和培训班,亚洲唯一的世界语博物馆在枣庄学院建成,引起了国内外世界语界的高度关注,世界语在枣庄已经生根发芽,世界语是人类美好的事业,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世界语事业的发展,努力将枣庄打造成东方世界语之城。打造成全世界语爱好者之家。

        美丽的枣庄带来人们的是丰收的景象,我衷心期待第十届全国世界语大会丰收在望、硕果累累。

    祝各位代表、来宾朋友们在枣庄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Dankon!谢谢!

    录入时间:2019/10/16 Hits: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