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世界语博物馆,国际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世运档案

    世界语博物馆2020年度工作总结/计划

    一、工作总结

    2020年度,对世界语博物馆内中央空调、地球仪、馆内LED灯、“听说世界语”装备进行了维修,夏季较好地完成了除湿工作,冬季较好地完成了加湿工作。由于受疫情影响,本年度的参观人数有所下降,本年度共接待来访者2022人次;世界语博物馆网站浏览量达到 360万人次;接受国内外世界语者捐赠的藏品近1500件。在疫情期间,世界语博物馆孙明孝老师组织世界语专业学生翻译了《彩图丝绸之路》和汉译《“一带一路”国家优秀小说选》,出版了《世界语运动风云录》一书,撰写世界语方面的论文三篇。召开“彩图丝绸之路”研讨会两次,并且向社会各界宣传以世界语博物馆为依托的世界语文化,与全国各地世界语者交换藏品,受到了国内外社会的一致好评。

     

    二、 工作计划

    1、2021年度,拟出版《彩图丝绸之路》和汉译《“一带一路”国家优秀小说选》、中世双语《庄子》。完成世界语博物馆建设项目库中的图书出版计划。

    2、继续开展藏品研究和文史研究工作,扩大藏品收藏范围和保护力度。启动博物馆藏品数字化建设,启动世界语语料库、世界语运动图片库、藏品图片库建设、探索校企合作,开展藏品的开发利用。

    3、完善世界语博物馆的网站建设,加强网站管理。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录入时间:2020/12/29 Hits: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