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语博物馆,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国内新闻

    亚洲首个世界语博物馆落户山东枣庄学院

    新华网济南11月18日电(记者娄辰、高洁)由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和枣庄学院合作建立的世界语博物馆日前在枣庄学院落成,这是亚洲第一座集收藏、展览、陈列、多媒体体验互动、学术研究为一体的世界语博物馆。

    枣庄学院宣传部部长张思奎说,在筹建的两年时间里,博物馆面向国内外世界语界广泛征集世界语藏品,曾先后收到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语者的捐赠。目前博物馆馆藏量达到2.6万余件,包括图书、报刊、音像、图片、邮品等种类。

    据介绍,世界语博物馆2013年5月试开馆以来接待了7000余位社会各界人士的参观访问。目前,博物馆已成为山东省社科普及教育基地,成为世界语科普推广、学术研究、文物保护的平台。

    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会长陈昊苏说,世界语博物馆的简历承载了中国世界语者多年的梦想,它的使命是记录世界语的历史、传承世界语文明、推动世界语发展,希望这座博物馆能够为今后世界语的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世界语(Esperanto)是最为广泛使用的人工语言。波兰眼科医生柴门霍夫在对其进行了10年的创作工作后于1887年创立这个语言的基础,其定位是国际辅助语言,不是用来代替世界上已经存在的语言。

    信息来源:新华网

    录入时间:2013/11/25 Hits: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