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语博物馆,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世运博文

    世界语和我的故事(张继强)

    作者主持枣庄学院世界语协会工作会议


    作者与日本世界语者一起共进午餐



    我和世界语的故事开始于2016年。那一年,我怀着憧憬和期待进入了大学,在社团纳新时,我和世界语相遇了。

    我从小就喜欢学习语言,所以我大学选择了学习日语专业。初次听师姐介绍世界语时,我跟大多数人一样,以为世界语是很多门语言的统称。经过师姐的介绍,我终于明白世界语是一门独立的语言,当时我就对世界语这门语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此,我果断的加入了世界语社团。

    在了解世界语的过程中,我获得了非常多的收获。每一位世界语老师都对我们倾情相授,带领我们学习世界语,参加各种有意义的世界语活动。师哥师姐们给我们分享学习的经验,每周三下午的世界语角,都是我们学习世界语、使用世界语的好机会。在世界语博物馆做志愿者的时候,接触到了很多前来参观的外国友人,在接待过程中也会因为自己讲世界语不够流利,不能跟他们交流而感到懊悔。

    2017年,我有幸成为了枣庄学院世界语协会的会长,在所有的协会干部和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全国最具影响力社科社团和枣庄学院优秀社团等荣誉。

    后来,我有机会跟孙明孝老师和高惠老师,还有李欣、雷晓雪、张芹三名同学一行六人去日本参加日韩世界语大会。在这次大会上,我们遇到了非常多来自世界各地并且热爱世界语的世界语者,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游戏,互换礼物,其乐融融,乃至分别时刻大家都依依不舍。

    2018年,世界语专业开始招生,涌现出了一大批学习世界语的专业人才,我很荣幸能够作为代表在世界语班开学仪式上分享自己学习世界语的经验。看着师弟师妹们的朝气蓬勃的面孔,我觉得他们在推广世界语的事业上大有可为。

    我很庆幸自己能够有机会接触到世界语这门语言,它打开了我认识世界的新方式,开阔了我的眼界,让我可以跟世界各地的世界语者进行沟通交流。

    我打心底里觉得在枣庄学院和大家一起学习世界语、一起参加世界语活动的时光是最开心的时候。尽管那些时光现在只留在我们的回忆之中,但是在当时,在我们学习世界语的时候,老师们在我们每个学习世界语的学生心中种下了一颗名叫希望的世界语种子,这颗种子在不断的发芽、成长。虽然我们毕业离开了那个学习世界语的地方,但是我们的根还是深深地扎在那儿,只要世界语博物馆在,我们的羁绊就在。

    这就是我和世界语的故事,世界语陪伴了我的青春时光,教会我成长,我也衷心的希望世界语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

    作者系枣庄学院毕业生,牡丹江师范学院在读研究生




    录入时间:2021/10/20 Hits: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