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语博物馆,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世运博文

    我和世界语的故事(鲁法瑞)

    作者在《止楚攻宋独幕剧中饰演侍卫

    作者与山东世界语俱乐部会员李欣、杨帆、孙业盛合影留念

    2017年的夏天,我怀揣着梦想踏入枣庄学院的大门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兴奋着,幻想着,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社团纳新活动,各式各样的社团让我眼花缭乱,让我眼前一亮的是那绿色条幅,印着世界语社团五个大字,一开始我不了解世界语,便向师哥师姐们询问,这是我初次接触到世界语感觉世界语很有趣,所以我被世界语吸引了,并且成为了社团中的的一员,成了世界语大家庭的一员。

    我通过社团学习了世界语,成为了一名世界语者。作为一名世界语者,我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世界语林的植树活动,成为世界语社团的志愿者,接待世界语博物馆的参观者,接待著名音乐家哈森先生的音乐会。在这些活动中,我学会了很多为人处事的道理,让我一步一步成长。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还整理世界语方面的资料与书籍,录入电脑。在整理的过程中也学到了一些世界语,更进一步了解了世界语。世界语是一种语言,是一种有趣而有意义的语言,世界语代表着和平与希望,带给我很多精神上的力量。通过世界语这个大家庭,我参加了越南岘港的世界语大会,那是我第一次出国,激动,兴奋,还有对世界语的热情日益高涨。走出国门,世界语是沟通的桥梁,因此我还结交了了一些外国朋友,一起探讨世界语,交流各国文化,让我对于学习世界语感到骄傲。

    在这个大家庭中,我还认识了好多老师,伙伴。第一节世界语课是孙老师上的,让我真正明白了世界语的起源,还有关于世界语的很多有趣而有意义的故事。之后还认识了韩国外教朴基完教授、金正美老师,日本外教佐藤老师、伦子老师,还有波兰的检马奇老师。他们都是世界语者,对于世界语有一种特殊的感情。老师们对世界语的热情和执着让我深受感动和鼓舞。除了老师们,还有一群可爱的小伙伴们,我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世界语者,我们是小世界语者,慢慢的了解接触,努力学习中。在这个家庭中,老师同伴给予了我很多帮助和鼓励,从陌生到熟悉再到朋友,身份的变化象征这我在一步步的成长,在这里非常感恩,感谢世界语带给我的惊喜,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世界语,更多的人学习世界语,希望世界语越走越远。

    作者系山东世界语俱乐部会员,枣庄学院毕业生

    录入时间:2021/10/21 Hits: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