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世界语博物馆,国际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世运博文

    入选作品——我和世界语(袁野)

    作者在世界语博物馆担任志愿者

    作者到西安世界语协会见习

    时间过得真快,没想到大学毕业已经六年了,我却感觉昨天才离开一般,大学生活依然清晰地在脑海中浮现。其中,令我感受最深的当属与世界语相识。

    说起世界语,记得那是在大学三年级,我通过世界语选修课与它结识,并在学习过程中对世界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因此加入了世界语协会。在世界语协会里,我认识了许多老师和朋友,他们的热情、理念以及为人处世,深深地影响着我,让我受益匪浅。通过与他们的相处学习,我的世界语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并顺利通过世界语水平B1等级考试。

    201311月,第10届全国世界语大会在枣庄学院召开,我有幸加入本次大会的志愿者队伍之中,为大会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时也见证亚洲首家、世界展厅面积最大的世界语博物馆在枣庄学院正式开馆,那一时刻令人激动不已!

    后来,我成为了世界语博物馆的志愿者,每天穿梭在博物馆之中,开展着日常工作,同时也接待着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参观者以及世界语者。通过与各地世界者的交流,使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在暑假期间,也会每天定时到博物馆进行除湿、文件整理等工作。虽然志愿者工作比较辛苦,但也让我真正学到许多宝贵的东西。

    大学毕业之后,我继续留在世界语博物馆工作一年多。期间,对大量世界语书籍进行了录入以及整理分类。其中,令我感觉成就感最大的工作是对馆藏文物进行大普查。在Semio老师的带领下,我同其他老师一起进行了文物普查工作,对博物馆内的文物进行整理、分类、拍照、编辑、上传等,虽然文物普查工作紧张而忙碌,但看到一件件文物整齐有序的排放在箱内,我们所有人又是高兴而喜悦的。

    现在,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虽然离开了世界语博物馆曾经工作过的岗位,但我的内心与世界语是紧密相连的。我衷心的祝愿世界语博物馆会越办越好,我们的语言会越来越好。

    MI AMAS ESPERANTON!

    2021729

    作者系山东世界语俱乐部成员,枣庄市立新小学教师

    录入时间:2021/11/9 Hits: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