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语博物馆,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工作动态

    枣庄学院韩国外教朴基完博士当选国际世界语学院院士


    32日,国际世界语学院公布了国际世界语学院新入选院士名单,枣庄学院韩国教师朴基完博士和我国湖南诗人毛自富当选为新一届院士,任期9年。

    朴基完博士毕业于韩国建国大学,获得韩国语言学博士学位,其研究方向为韩语与世界语的比较,曾在延边大学、吉林大学、长春大学开展韩语和世界语教学工作,2016年应聘到我校工作,在我校工作期间,先后编写了《世界语视听说》《世界语语法》《简易世界语读物》《一带一路国家文选》《有趣的韩语》《中国历史故事》等图书教材,为枣庄学院世界语专业教学和学科建设作出了贡献。2017年曾担任首尔第102届国际世界语大会大会大学校长。

    国际世界语学院是独立的语言机构,其宗旨是保护、监督、维护世界语的发展,是国际上公认的世界语语言学保护机构,其院士由各国语言学家、作家、翻译家组成。我国世界语者黄尊生、李士俊、谢玉明曾当选过院士,刘海涛继任院士。(本网通讯员)


    录入时间:2022/3/4 Hits: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