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语博物馆,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国内新闻

    第五届(枣庄)国际世界语节在枣庄职业学院隆重开幕

    5月4日上午,由枣庄世界语协会、波兰国际文化旅游中心、枣庄职业学院主办,波兰亚太博物馆、枣庄学院等单位协办的第五届(枣庄)国际世界语节在枣庄职业学院图书信息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枣庄市副市长张兵,枣庄学院党委书记胡小林,枣庄职业学院院长孙式灵,市外侨办主任王启科,市社科联主席张思春,枣庄职业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洪龄,省世界语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邹爱民,市世界语协会会长孟琳出席会议。波兰亚太博物馆馆长克里斯托夫,波兰国际旅游学院院长安德烈,日本和歌山世界语协会主席福本博茨,韩国世界语者文贤珠博士等来自波兰、日本、韩国与全国各省市世界语协会、枣庄学院及枣庄职业学院的100多名世界语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得到了中华世界语协会、中国报道杂志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世界语部、省世界语协会等部门的支持。

    副市长张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致辞。他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我市的历史文化,以及建设“幸福新枣庄”实现城市转型取得的新成就。他说,世界语作为一种中立平等的国际性语言,在促进各国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方面具有特殊优势。枣庄和华沙两个城市都经历了战火洗礼、恢复重建,都有对发展模式的艰辛探索,本届世界语节主题定为“英雄的华沙、不屈的台儿庄”具有特殊意义。希望以此次世界语节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两座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加强国际旅游和跨文化合作,为增进国际友谊和世界和平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此次世界语节的重要活动,枣庄职业学院与波兰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孙式灵院长与安德烈院长分别代表枣庄职业学院与波兰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在双方合作办学协议上签字。会上同时启动了“枣庄:我眼中的东方世界语城”国际摄影比赛活动。开幕式后,孙式灵院长与安德烈院长共同为枣庄职业学院世界语林揭牌,与会的各国世界语者参加揭牌仪式,并共同种植了中波友谊树。

    会后,与会人员先后前往枣庄学院和台儿庄古城参观交流。当天晚间在枣庄职业学院旅游管理系观看了茶艺表演,进行了书法、绘画等文化交流活动。

    优美的校园环境、热情周到的服务,像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给各国嘉宾和与会人员留下深刻印象。志愿者同学彬彬有礼、热情周到的服务与工作人员有序高效的工作,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和赞赏。 (姜军 孙倩 )                                          消息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录入时间:2014/11/25 Hits: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