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世界语博物馆,国际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国内新闻

    第99届国际世界语大会“中国日”活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

           1406781498308.jpg

    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副总裁方正辉向国际世界语协会总干事奥斯莫•布勒颁发世界语友谊贡献奖

    阿根廷当地时间727日下午,第99届国际世界语大会期间,中国报道杂志社、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以下简称中华世协)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哥伦布大酒店举办 了“中国日”活动。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文化参赞韩孟堂、国际世界语协会总干事奥斯莫·布勒以及来自各国的世界语者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中,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副总裁方正辉向芬兰世界语者、国际世界语协会总干事奥斯莫·布勒先生颁发“世界语友谊贡献奖”,并代表中华世协感谢他多年来对中国世界语运动的支持和帮助。

    中华世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瑞祥向与会来宾介绍了中国2013-2014年度中国世界语运动在经贸、教育、外交等领域的合作和发展情况,并对中国报道杂志社世界语网站在国际著名社交媒体 IPERNITY上的世界语应用和以iPad终端的《中国文摘》世界语版做了重点推介。

    枣庄学院校长曹胜强发布了位于枣庄学院的“世界语博物馆”建设的新进展,并期待有更多的世界语者关心亚洲最大世界语博物馆的建设。北京社科联副主席韩凯则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由北京社科联组织出版的世界语版大型纪录片《长河》,并向国际世界语协会和阿根廷世界语协会赠送了《长河》成品。

    大约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近百名世界语者参加了“中国日”活动。很多世界语者表示:中国的世界语运动发展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特别是枣庄的世界语博物馆的建立、世界语纪录片的制作以及将世界语与新媒体结合,都很让人兴奋。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与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和中国世界语者的沟通交流。活动尾声,一些世界语者还向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了解未来两年中国世界语活动计划,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来源:北京周报)


    录入时间:2014/11/25 Hits: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