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世界语博物馆,国际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工作动态

    第三届大学生世界语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为了在大学生中推广世界语、普及世界语知识、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2023年4月23日,校团委和外国语学院青年世界语协会在文科楼101教室联合举办了第三届大学生世界语知识竞赛。

    此次知识竞赛设有初赛和复赛。初赛在4月19日举行,采取了闭卷考试的方式,主要考察同学们对世界语语言、文化及历史知识的掌握情况。来自全校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80名同学参加了初赛。通过初赛的选拔,共有22名同学进入了决赛。决赛于4月23日晚上进行,采取了投屏答题、分组评分的方式,最后根据各位选手获得的分数进行排名。选手们认真思考、谨慎作答,充分展现出了自己的世界语水平。本次比赛共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7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王若菡同学、外国语学院的孟傲冉、杨利玲同学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

    在比赛策划阶段,青年世界语协会会长查阅了大量的世界语资料,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此次世界语知识竞赛的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世界语水平,增加了同学们对世界语历史和文化知识的了解,也提高了同学们学习世界语的兴趣,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丰富了大学校园文化。

    供稿: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青年世界语协会



    录入时间:2023/4/26 Hits: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