ĉina Esperanto-Muzeo,Esperanto-Muzeo

Hejmpaĝo > Internaciaj Novaĵoj

    茶都杯“茶与爱情”世界语微电影大赛参赛作品将被奥地利国家博物馆收藏

    奥地利当地时间11月5日上午,位于维也纳的奥地利世界语博物馆决定茶都杯“茶与爱情”世界语微电影大赛参赛作品将作为该馆馆藏。

     

    当天上午,茶都杯“茶与爱情”世界语微电影大赛主办方之一的杭州中国茶都品牌促会茶文化访欧代表团成员一行5人拜访了奥地利国家博物馆世界语博物馆。该博物馆馆长崔特尔先生在知晓茶都杯“茶与爱情”世界语微电影大赛后,立即表示该博物馆将收藏大赛参赛作品,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该世界语博物馆成立于1927年,1928年正式加入奥地利国家博物馆成为该国家博物馆的一部分。馆藏有世界语早期珍贵文献资料35000册,杂志期刊2500余种,包括世界语创始人柴门霍夫博士讲话音响在内的珍贵音像藏品3000余份,传记作品2000余本,图片资料23000多张,世界语广告1100个以及宣传品40000余。该世界语博物馆运用现代声光电数字媒体全方位展示世界语的历史、发展以及现状。其中还有许多珍贵的中国世界语发展的藏品。

                                                                                                         (信息来自网络)

    2014/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