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世界语博物馆,国际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国际信息

    波黑世界语者访问上海

     

    Mićo Vrahovac先生是波黑Banja Luka市世界语协会的会长,今年7月他和其他波黑官员应中国政府邀请来天津参加“2018年波黑官员经济园区建设研修班”。研修班结束后,他们一行20多人来上海参观访问。行前Mićo先生和上海世协汪敏豪老会长联系,希望在上海逗留期间能有机会和上海世界语者座谈交流。在他们代表团一行抵达上海的第二天,上海世协周天豪会长和汪敏豪老会长一起去宾馆拜访了波黑客人,并商讨座谈交流事项。   

    729上午上海市世界语协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世界语沙龙活动,欢迎波黑世界语者MićoMilovan先生来访。尽管上海正值酷暑季节,当天气温高达35℃,但20多名协会会员顶着高温,兴致勃勃地来上外参加与波黑世界语朋友的交流活动。在沪的伊朗世界语者Saed和浙江世协原秘书长李忠民也参加了活动。   

    交流活动由周天豪会长主持,Mićo先生做了题为“Esperanto -- ponto inter homoj”的发言。Mićo先生在发言中首先介绍了波黑共和国的由来和现状,并指出目前波黑的生活水平不如原来的南斯拉夫。然后他详细介绍了自己的世界语生涯。Mićo先生30年前开始学习世界语,以后利用国际世界语协会每年出版的“Jarlibro”,通过各国世界语朋友访问游览了许多国家,并和各地世界语者进行交流。与此同时他还参加了国际世协的“Pasporto-servo”活动,在自己家里接待了许多国家的世界语者。通过世界语的交流交往活动,了解了各国人民的日常生活,增加了相互了解,加深了友谊。他说,原来波黑人民对中国的认识停留在北京和上海,通过最近几年的交流交往,波黑人民也知道了许多其它城市。即使是原来敌对的国家,我们世界语者还是会消除隔阂,进行交流活动,从而也为实现柴门霍夫人类和平的理想做出了努力。所以世界语就是沟通人与人之间的一座和平的桥梁。  

    Mićo先生热情友好的讲话,引起了与会者极大兴趣。大家纷纷提出各种感兴趣的问题和他沟通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沪逗留期间,波黑世界语者Mićo先生和Milovan先生还在上海世协领导陪同下参观游览了新天地、鲁迅公园等地。    

                          汪敏豪  沈小西报道

                          周天豪  程永锋  沈小西等摄影

    录入时间:2018/8/9 Hits: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