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世界语博物馆,国际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国际信息

    第二届日韩联合世界语大会在奈良召开

    ?

    20181012-14日第二届日韩联合世界语大会(第105届日本世界语大会和第50届韩国世界语大会)在日本文化名城奈良召开,来自日本、韩国、中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匈牙利、伊朗、德国、波兰、加拿大、智利、越南等国的536名世界语者参加了大会。国际世界语协会主席马克教授、奈良县知事荒井正吾和奈良市市长仲川元庸给大会发来了贺信。

    大会的主题是:世界语里的文化多样性和共性。

    大会分别举办了青年、亚洲和大洋洲世界语运动、学术报告、书法绘画、茶道、围棋、韩国料理、基督教、大本教、佛教、KS35周年纪念、演讲比赛,世界语水平考试、儿童培训班、电子游戏、盲人、柔道、日语学习、世界语发音、世界语教师、民间舞蹈、许星画展、书展、学唱世界语歌曲等专业活动。大会还举办了相识晚会和个人演唱会。两国世界语协会分别颁发了小坂奖和李海平奖。大会确定第51届韩国世界语大会在晋州举行,第106届日本世界语大会在琦玉举行,会上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越南代表在会上介绍了第9届亚洲和大洋洲世界语大会的筹备情况。

    大会还发行了个性纪念邮票和纪念封。

    枣庄学院代表一行7人参加了大会。朴基完教授在大会上做了“东京大学是东京的吗?”,佐佐木照央教授做了“墨子的实验哲学——批评思维和实用主义”,孙明孝在亚洲和大洋洲世界语运动座谈会用PPT形式介绍了中国世界语运动状况,枣庄学院大学生李欣应邀在相识晚会上发言介绍中国代表。(本网通讯员摄影报道)

    录入时间:2018/10/17 Hits: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