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语博物馆,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工作动态

    世界语藏品捐赠仪式暨世界语专业新生入学教育举行

    9月27日上午,冰岛驻华使馆原公使拉格纳尔·鲍德松先生世界语藏品捐赠仪式暨世界语专业新生入学教育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拉格纳尔·鲍德松先生及夫人陈明、女儿白云,中国报道社总编辑赵珺,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瑞祥,中国报道杂志社网络部主任、国际世界语协会A级委员、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常务理事陈吉,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秘书长蒋利民,中国报道社网络部记者康偲倛,上海市世界语协会会长、上海外语音像出版社总编辑周天豪,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世界语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常生,山西太原柏杨树街小学校长、国际世界语教师协会中国分会会长魏玉斌,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常务理事、厦门世界语学会副会长、厦门雪瑞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细妹,苏州市科普促进中心主任朱利荣,北京艾立特教育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涉外经济学院、日本日中文化艺术专门学校副校长、国际世界语教育研究院(筹)主席谢龙飞出席会议,来自波兰、日本、韩国的世界语者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2019级世界语专业师生参加了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曹胜强、校长李东、副校长明清河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李东主持。

    曹胜强在致辞中首先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世界语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各界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曹胜强指出,拉格纳尔·鲍德松先生将他父亲生前的世界语藏品捐赠给枣庄学院世界语博物馆,是对枣庄学院的信任和支持,也是对推动世界语运动作出的重要贡献。学校将规范管理,有效使用,使其在人才培养和世界语研究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和价值。曹胜强强调,枣庄学院世界语博物馆和世界语专业建设离不开国家外文局、中国报道社、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等领导和专家的指导和帮助,离不开各位理事会同仁的支持和厚爱。长期以来,各位领导和专家积极为世界语博物馆建设和世界语专业发展把脉问诊、献计献策,做了大量的工作,确保了世界语博物馆建设和世界语专业健康有序发展。学校将以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奋斗目标,把世界语博物馆打造成开放共享的国际合作平台,把世界语专业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本科专业。

    赵珺在讲话中指出,在喜迎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大家一起见证了拉格纳尔·鲍德松先生世界语藏品捐赠仪式,由衷感谢他与父亲的无私奉献及对中国世界语发展、中冰友谊所做的贡献。枣庄学院对世界语高度重视,枣庄学院世界语专业的学生受到了“掌上明珠”般的待遇,世界语专业学生利用学校世界语博物馆这个学习交流平台,与国内外世界语者开展了广泛交流,在国际上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有枣庄学院倾力打造的平台与条件,年轻一代世界语者将会不断成长,世界语专业建设会结出更多硕果。

    学校党委书记曹胜强接受了拉格纳尔·鲍德松先生向学校世界语博物馆捐赠的藏品,为其颁发捐赠证书并向拉格纳尔·鲍德松先生赠送我校编译的世界语全译本《聊斋志异》。

    拉格纳尔·鲍德松先生在讲话中追忆了父亲巴尔杜尔•拉格纳尔森先生生前对于世界语运动所做的努力和贡献,介绍了父亲的代表作品,肯定了枣庄学院世界语博物馆对保护世界语文化、传承世界语文明的作用。拉格纳尔·鲍德松先生表示,枣庄学院致力于世界语的推广与传播令人称赞,希望枣庄学院培养出更多的世界语青年人才,以解决世界语人才匮乏的问题。

    在世界语专业新生入学教育阶段,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褚夫敏从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教学科研、国际化办学五个方面汇报了世界语专业建设情况。教师代表李威伦教授分享了自己对世界语的看法和世界语学习之道。中国报道杂志社网络部主任陈吉从世界语外宣的角度鼓励同学们心有爱国情,怀揣阳光梦,书写青春歌,讲好中国故事。在校生代表张悦和新生代表宋振远承诺,作为世界语的接班人,一定不忘初心,努力做世界语的学习者、研究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会上,赵珺女士、拉格纳尔·鲍德松先生、王瑞祥先生向通过KER国际水平考试的学生代表颁发了证书。(枣庄学院官网)

    录入时间:2019/10/2 Hits: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