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世界语博物馆,国际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大事记

    波兰世界语收藏家Stanislaw Rynduch先生向世界语博物馆捐赠藏品

    2019年7月27日,波兰世界语者Stanislaw Rynduch先生在波兰波兹南市向我校世界语博物馆捐赠藏品。党委书记曹胜强亲切接见了Stanislaw Rynduch先生,签署藏品捐赠协议,并接受了Stanislaw Rynduch先生现场捐赠的部分藏品。

    Stanislaw Rynduch先生是波兰著名世界语者,毕生致力于世界语的宣传与推广。得知我校世界语博物馆落成至今,各方领导高度关注,日常管理规范有序,获得了很高的社会美誉,决定将其搜集、珍藏的世界语藏品捐赠给我校世界语博物馆。Stanislaw Rynduch先生表示,枣庄学院致力于世界语的推广与传播令人称赞,希望枣庄学院能够培养出更多的世界语青年人才,以解决世界语人才匮乏的问题。他希望捐赠的藏品,能够为推动世界语运动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曹胜强首先向Stanislaw Rynduch先生表示问候,祝贺他在世界语领域取得的成就,对Stanislaw Rynduch先生长期以来坚持收藏世界语资料的举动表示钦佩。曹胜强指出,Stanislaw Rynduch先生将收藏的世界语资料捐赠给枣庄学院世界语博物馆,是对枣庄学院的信任和支持,也是对推动世界语运动作出的重要贡献。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世界语活动的开展。目前,学校设有全球唯一的世界语本科专业,新校区还将开办馆藏面积更大、设备配置更全面的世界语博物馆,这些事业的进步离不开各国世界语者的关注和支持。Stanislaw Rynduch先生捐赠的藏品,极大地丰富了世界语博物馆的馆藏数量,提升了馆藏资料的质量和水平。学校将认真整理,规范管理,有效使用,开放共享,使其在人才培养和世界语研究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和价值,以不辜负Stanislaw Rynduch先生的厚望。

    Stanislaw Rynduch先生捐赠的藏品将分期送达世界语博物馆。

    录入时间:2019/10/2 Hits: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