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世界语博物馆,国际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工作动态

    枣庄学院2019级世界语专业北京见习活动

         

          11月29日,伴着北京城的初雪,我院世界语专业26名师生到北京开展了见习活动。

          见习期间,外国语学院院长韩建侠和师生一行同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和中国报道杂志社世界语部、中国国际广播电视台的世界语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了交流活动,了解世界语的工作环境和情况。

          全国世协总顾问陈昊苏不辞辛苦参加了见习活动,他对我院23名世界语学子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表示,年轻人要多多实践,多多努力,积极参加世界语工作,并始终牢记报效国家和人民的初心。
         《中国报道》总编赵珺女士详细介绍了外文局和中国报道社基本情况,陈吉女士则通过演示文稿的形式,用丰富的历史图片讲述了中国报道杂志社世界语部工作性质和历程。
          世界语部工作人员赵文琪先生和康偲祺女士分别作了世界语新媒体工作分析及自身的世界语工作经历的发言。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世界语部播音员王微时女士介绍了世界语广播以及世界语部的工作情况。并通过播放“我的协会,我的城”世界征集作品,带领同学们用世界语领略了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
         韩国世界语协会主席、江南大学教授徐镇洙通过自身经历让同学们体会到世界语的独特魅力。
         最后全国世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瑞祥总结发言,他说:“世界语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

         30日,我院师生来到北京语言大学听取了北京世界语协会副会长肖火力的专题报告会,肖会长通过讲述世界语故事带同学们领略到世界语的奇妙世界。报告会后,我院学生与北京语言大学世界语社团同学合拍《我和我的祖国》世界语版MV。

        11月30日晚,我院师生与中国报道杂志社部分工作人员及在京工作的意大利世界语者吉祥进行座谈,同学们用世界语做了自我介绍,畅谈自己这段时间以来对世界语的想法和对第十三届全国世界语大会及此次交流的感受。座谈会欢声笑语,气氛活泼,洋溢着青年世界语者的活力与生机。

                                                                                                  (图文报道:宋振远)

    录入时间:2019/12/3 Hits:1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