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世界语博物馆,国际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著名世界语者胡国柱逝世

    中国著名世界语者、中国文化传播者、《聊斋志异》世界语翻译、枣庄学院特聘教授胡国柱先生于2020年4月23日在武汉因病逝世,享年82岁。

    胡国柱(1938-2020) 湖北武汉人。世界语名:Micino。1951年入武昌高级工业学校学习,后转入武汉纺织工业学校。1955年在郑州国棉一厂工作,以后相继就职于河南纺织管理局、郑州国棉六厂。1966年调湖北黄石棉纺织印染厂担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后任该厂一研究所副所长。1956年12月在郑州自学世界语,得到张闳凡、方善境先生的帮助。1983年创办黄石市世界语函授班。国际世界语协会会员。先后担任过湖北省世界语协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理事长,湖北省暨武汉市科技世界语学会副理事长、理事长,黄石市世界语协会副理事长、理事长,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理事。曾参加过《毛主席诗词》、《毛泽东选集》(五卷)的世译工作。八十年代中期曾为《世界》组织过翻译竞赛。世界语译著有:《朝花夕拾》、《诗经选译》、《聊斋志异》(全译本)、《李白诗选》(与人合作)、《唐代三大传奇》、《长恨歌与琵琶行》。著作有:《世界语诗词格律》、《世界语初级教程》、《世界语进修教程》、《秉笔忆征程》、《胡说集》等。还在《Penseo》上发表了大批译作。

    录入时间:2020/4/24 Hits: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