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世界语博物馆,国际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工作动态

    山东世界语俱乐部2020年年会召开


          山东世界语俱乐部2020年年会暨柴门霍夫诞辰161周年纪念活动于1219日在枣庄学院世界语博物馆举行,来自枣庄、临沂20多名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俱乐部秘书长高慧主持。会议在雄伟的希望歌声中开始。首先,俱乐部主席孙明孝代表执委会作了2020年工作报告,高慧作了2020年财务报告,副主席朴基完教授宣读了2020年度优秀会员名单,并向优秀会员颁发了奖品和鲜花。会议还表彰了世界语博物馆志愿者会员。

          会议选举杨宝庆为社会部部长,杨帆、孙业盛为青年部部长,佐佐木照央为名誉顾问。

          商务部部长张艳主持了拍卖活动,世界语专业学生会员张明月、马佳宁表演节目。

           监事会监事袁伟对俱乐部2020年工作给予了点评。

          会议回顾了2020年这不平凡的一年。在当前疫情大流行的新形势下,山东世界语俱乐部各部门适应新形势积极开展工作。

          商务部方面,组织翻译了全省主要景点的导游资料,并注册成立了山东绿之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了宣传中国文化的世界语网络平台。教学部方面,孙明孝、朴基完、检马奇、佐藤隆介、李慧参与了世界语专业线上线下的教学工作。组织部分会员完成了《一带一路国家文选》编译工作,初步完成了《彩图丝绸之路》的翻译工作,多名会员的著作、论文发表。国际部方面,青年会员积极参加国际方面的世界语会议,集体参加了第38届东亚青年世界语研讨会,多位会员在国际会议中作报告,介绍了中国文化和中国世运。

            同时,也针对2020年中的不足之处作了分析和确定了明年的工作计划。

         (文字报道:宋振远 摄影:李相龙)


    录入时间:2020/12/23 Hits: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