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世界语博物馆,国际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工作动态

    苏阿芒遗物落户世界语博物馆

    近日,著名诗人苏阿芒的遗孀王瑞喜女士到访世界语博物馆,对博物馆进行了全面考察,最后决定把苏阿芒的遗物无偿捐给世界语博物馆珍藏。日前,该批遗物已经到达世界语博物馆,这批遗物非常珍贵,其中有意大利友人捐赠给他的外文打字机,英国著名诗人布尔顿(Boulton)捐赠给他的世界语诗集,有世界各地刊登他诗歌的杂志和报纸以及他个人收藏的世界语图书,其中一部分图书是在他在“文革期间”受迫害时,被隐藏到邻居家重现的图书。

    苏阿芒,著名世界语诗人,曾学习过23种语言,熟练掌握世界语、意大利语、英语、俄语等7种语言,用世界语在50多个国家发表诗歌,在国际世界语文学家引起较大反响,被誉为“东方升起的一颗新星”。文革期间受迫害入狱,1979年改革开放后,被平反后,任天津百花出版社编辑,同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录入时间:2021/7/9 Hits: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