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世界语博物馆,国际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大事记

    山东世界语俱乐部大事记修改稿(2011-2021)

     

                             2011

    10

    22日,首届日韩联合世界语大会在城南召开,孙明孝带领青年世界语者张艳、杨松松参加了大会。

    12

    14日,山东青年世界语协会在枣庄学院成立,枣庄学院纪委书记高庆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巴岩,副处长李质勇出席了成立大会,张艳当选为会长、李慧、高慧、梁玉堃当选为副会长,颜伟强、杨松松当选为秘书长。

    23-25日,第9届全国世界语大会在合肥召开,孙明孝带领青年世界语者杨松松、徐世昌、赵倩澜参加了大会。

    28日,北京世界语者、微软公司高管安德顺到枣庄学院访问并向世界语博物馆捐赠图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胜强教授会见了安德顺,青年会员吴娟、杨松松、徐世昌、朱雪莉、赵倩澜、王浩、王维等参加了会见。

     

    2012

    2

    17日,韩国世界语者朴基完、金正美来枣庄学院交流考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巴岩会见了韩国客人,青年会员梁玉堃、杨松松、徐世昌、赵倩澜参加会见,随后徐世昌、赵倩澜陪同到枣庄世协参观交流。

    5

    29日,山东青年世界语协会到枣庄市职业学院访问交流并向该院大学生世界语社团授旗,职业学院副院长王洪岭、旅游学院党支部书记晁褚军、枣庄世协秘书长赵亚平会见了协会代表。杨松松、赵倩澜、尼泊尔青年世界语者爱琳卡以及职业学院世界语社团参加了授旗仪式。活动结束后,代表一行到世界语班交流。

    9

    10日,2012-2013学年世界语选修课开课,日本外教佐佐木授课,部分会员选修了世界语课。

    12日,青年世界语座谈会在墨子三楼举行,孙明孝、佐佐木照央及青年会员徐世昌、杨松松、陈晓、吕高明、王浩、爱琳卡参加了座谈会。

    18日,枣庄职业学院世界语选修课开课,赵亚平老师任课,孙明孝、胡东方及青年会员郭陆康到该班指导。

    12

    12日,世界语口语班在枣庄学院开课,佐佐木授课,青年会员赵晓健、杨冰洁、王升、王松兰、郭陆康、商晓涵、刘丽丽等参加了口语班。

    14日,山东青年世界语协会2012年年会暨纪念柴门霍夫诞辰153周年座谈会在枣庄学院举行。60名会员及来宾参加了会议,日本世界语者佐佐木照央、韩国留学生文贤洙和尼泊尔留学生爱琳卡应邀参加了会议。会后,举行了山东青年世界语协会挂牌仪式,枣庄学院国际处处长巴岩、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宋明峰为协会挂牌。

     

    2013

    元月

    13日,枣庄学院派员到北京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国际广播电台世界语部办理藏品整理与移交手续,随访了侯志平、李士俊、邹国相等老世界语者,巴岩、孙明孝、青年世界语协会会员梁玉堃、高慧、徐世昌、王金迪参加了活动。

    16日,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常务理事会在北京举行,孙明孝参加了会议。

    2

    27日,巴岩、孙明孝赴京向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汇报世界语博物馆设计方案,随访了侯志平、邹国相、张载等老世界语者。

    3

    6日,世界语建设座谈会在枣庄学院举行,校党委书记胡小林、校长曹胜强,中国报道社社长、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实、全国世协秘书长王瑞祥等出席了会员。孙明孝、佐佐木照央、青年会员徐世昌、杨松松参加了座谈会。

    4

    23日,枣庄市世界语协会春节座谈会在市中区公安局举行,20人参加会议,佐佐木照央、青年会员文贤洙、爱琳卡、徐世昌、顾问胡东方等应邀参加。

    24日,韩国世界语协会会长、韩国外国语大学中国语学院院长李永求教授在《今日青岛》编辑部副总编魏兵的陪同下到枣庄学院访问交流,校党委书记胡小林、副校长明清河会见了韩国客人、宣传部长张思奎、国际处长巴岩、办公室主任张宗海参加了会见座谈会。随后,陪同客人到世界语博物馆建设现场参观指导,看望整理藏品的青年会员杨松松、徐世昌、王金迪并合影留念。日本世界语者、枣庄学院外籍佐佐木照央博士、语言进修生、韩国外国语大学文贤洙博士陪同参观交流。

    5

    15日,山东青年世界语协会座谈会在文科楼举行,佐佐木照央、文贤洙、爱琳卡及20多名会员参加了座谈会。

    17-27日,孙明孝应邀参加了日本第62届关东世界语大会和第61届关西世界语大会,在会上分别作了《和平思想家——墨子》《中国世界自然文化遗产》的报告。

    6

    16

    山东青年世界语协会为毕业会员送行宴会在学院西门举行,杨松松、朱雪莉、赵倩澜、陈晓、吕高明、刘美、韩等参加了宴会。

    26日,访问日本报告会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报告会由高慧主持,孙明孝做报告,22名会员参加了报告会。

    27日,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报道社副总编,全国世协秘书长王瑞祥到枣庄学院交流访问,佐佐木照央、孙明孝参加交流访问。

    7

    1日,孙明孝陪同外国语学院院长韩建侠到中国报道社、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国际广播电台世界语部调研世界语专业。

    10日,国际广播电台世界语部记者肖恒刚、王珊珊到枣庄学院采访,胡小林、曹胜强、佐佐木照央、爱琳卡接受采访。

    17-28日,第102届国际世界语大会在法国里尔举行,孙明孝陪同胡小林书记参加了大会。

    9

    28日,枣庄市世界语协会2013年年会在枣庄学院举行,青年会员吴娟、高慧、李慧、邢燕、郭陆康、王松兰、付月瑜、吴媛媛、袁野、商艺参加了会议。孙明孝当选为副会长、张艳、吴娟、高慧、李慧当选为理事。

    同日,枣庄学院世界语协会纳新活动在小广场举行,刘青、韩亮等会员参加了纳新活动。

    10

    9日,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常务理事会在北京举行,孙明孝参加了会议。

    16日,北欧之旅报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主持由吴娟报告会,孙明孝做报告。20多名会员参加了报告会。

    11

    15-17日,第十届全国世界语大会在枣庄学院举行,世界语博物馆开馆仪式同时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市的300名世界语者参加了大会,青年会员李慧、吴娟、高慧、杨松松、朱雪莉、徐世昌、王松兰、邢燕、张海杰、杨冰杰、刘丽丽、吕高明、付月瑜、吴媛媛、商艺等参加了大会。

    12

    15日,山东青年世界语协会2013年年会暨纪念柴门霍夫诞辰154周年座谈会在枣庄职业学院举行。来自枣庄世协、枣庄学院、枣庄职业学院的会员共45人参加了会议。

    18日,由枣庄学院世界语协会举办的“世界语角”活动启动,国际处处长巴岩、日本世界语者佐佐木照央、尼泊尔留学生爱琳卡及部分会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21日,以“缤纷社彩,绽放枣院”为主题的枣庄学院第五届社团文化节闭幕式暨总决赛汇报在枣庄学院小广场举行,枣庄学院青年世界语协会选送的《盲人摸象》世界语话剧获得了一等奖。

    21-22日,第32届亚洲青年世界语年会在北京举行,来自日本、韩国、越南、尼泊尔、蒙古、意大利、英国和国内的世界语者共60人参加了会议,山东青年世界语者徐世昌、杨松松、杨冰洁、商艺参加了年会。

     

    2014

    2

    15日,国际世界语旅游俱乐部副主席、合肥世界语旅游研究所所长刘建国,在枣庄市世界语协会会长孟琳、副会长、市外事办副主任黄公勇带领下到世界语博物馆和世界语林考察调研,孙明孝、孙守得陪同考察。

    28日,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常务理事会在北京举行,胡小林、孙明孝参加了会议。

    3

    15日,枣庄国际世界语林启动仪式在峄城区赵村鹿山举行,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会长、枣庄学院党委书记胡小林、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秘书长王瑞祥、日本世界语者佐佐木、韩国世界语者文贤洙以及地方世界语者共4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青年会员王松兰、刘丽丽、付月瑜、吴媛媛、袁野等参加了活动。

    21日,瑞士世界语者、国际共产主义世界语集体总书记Dieter到世界语博物馆参加交流,并向世界语博物馆捐赠了《资本论》等图书,青年会员付月瑜、吴媛媛、袁野、王丹参加了交流。

    4

    15日,青年会员李慧世界语选修开课,30多名学生选修了世界语。

    16日,枣庄学院第七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青年会员**、袁野、王丹、吴媛媛等在开幕式了表演了世界语话剧《盲人摸象》,受到了好评。

    5

    3-5日,第五届(枣庄)国际世界语节在枣庄职业学院举行,孙明孝、佐佐木照央、文贤洙、爱琳卡、胡东方以及青年会员李慧、高慧、吴娟等会员参加了活动,枣庄学院世界语协会会员在会上表演了“盲人摸象”话剧。

    16-22日,第11届全国世界语大会暨第67届国际轨道交通世界语大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及10余个国家的近300名世界语者参加了大会。枣庄学院党委书记胡小林、副校长李进京、佐佐木照央、孙明孝参加了会议。

    17日。国际水平考试(KER)在枣庄学院举行,8名会员参加了B1水平考试,2名会员参加B2考试,7名会员考取B1证书,王松兰会员考取B2证书。

    由枣庄学院团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的首届世界语知识竞赛举行, 国交处处长巴岩,外国学院院长韩建侠,日本世界语者佐佐木以及青年会员李慧、吴娟、高慧、付月瑜、吴媛媛、袁野、刘青、商艺等参加了活动。

    6

    12日,中国报道社社长、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会长陈实、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瑞祥到枣庄学院交流访问,胡小林、曹胜强、孙明孝参加交流。

    18日,山东青年世界语协会在东来顺饭店为毕业会员送行宴会,23名会员参加了宴会。

    7

    27日至84日,第99届国际世界语大会在阿根廷举行,曹胜强、孙明孝随中国代表团参加了大会。

     

    8

    6日,尼泊尔世界语者Esploristo在赵文琪陪同下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交流,青年会员袁野参加了接待。

    10日,加拿大华商黄小龙到世界语博物馆,世界语林参加交流访问,孙明孝、郑顺利、孙守德、褚夫秀参加交流。

    11

    5日, 115日,澳大利亚人文科学院院士、麦考瑞大学中文系前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高端外国专家康丹博士到访问世界语博物馆参观访问,在参观前,康丹博士来到世界语班与学生们开展了交流活动。在世界语博物馆,枣庄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巴岩、盛清银、外教佐佐木教授及世界语协会的会员陪同康丹博士参观了世界语博物馆并开展交流活动。

    28日,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常务理事会在北京举行,胡小林、孙明孝参加了会议。

    12

    14日,山东青年世界语协会年会暨纪念柴门霍夫诞辰155周年座谈会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来自北京、香港、合肥、济宁、临沂以及枣庄职业学院的会员共45人参加了会议。李慧主持纪念活动,吴娟做工作报告。

    是年,协会推荐7名会员参加了国际世界语协会。袁野、王丹、王松兰、王金迪、陈晓、商艺、张海杰、付月瑜等参加了《日本世界语简史》的翻译工作。

     

    2015

    4

    15日,枣庄学院青年世界语协会举办世界语知识宣传和协会活动展览活动在枣庄学院小广场举行。

    5

    15-17日,第11届全国世界语大会暨第57届国际轨道交通世界语大会在昆明举行,曹胜强、李进京、孙明孝参加了大会。

    28日,由枣庄学院团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的第二届世界语知识竞赛举行,国交处处长巴岩,外国学院院长韩建侠,日本世界语者佐佐木以及青年会员肖凯慧、公尧尧等参加了活动。

    6

    20日,山东青年世界语协会毕业会员送行宴会在毛家铺饭店举行,佐佐木、李慧、吴娟、刘青、袁野、吴媛媛等会员参加了宴会。

    7

    1日,孙明孝带领外国语学院院长韩建侠等三人到北京《中国报道》社、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国际广播电台世界语部开展世界语本科专业可行性调研。

    9

    28日,枣庄学院世界语协会纳新活动举行。

    11

    3日,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常务理事会在北京举行,曹胜强、孙明孝参加了会议。

    12

    15日,由孙明孝主编,高慧、李慧担任编委,袁野参编的《中国世界语运动史料》由江苏凤凰出版社出版。

    20日,山东青年世界语协会年会暨纪念柴门霍夫诞辰156周年座谈会在世界语博物馆召开,来自日照、临沂以及枣庄职业学院的会员共54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还举办了《日本世界语史略》新书发布会。

     

    2016

    6

    2日,芬兰世界语者马丁在枣庄职业学院世界语教师刘保国带领下来世界语博物馆参观交流,青年会员袁野、刘新宇、孟响等会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18日,枣庄学院世界语博物馆人才招聘考试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青年会员袁野、赵倩澜参加了考试,赵倩澜考取世界语博物馆工作人员岗位。

    28日,韩国世界语者朴基完、金正美应聘到枣庄学院后首次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考察。

    10

    7日,日本世界语者佐佐木、佐藤隆介、韩国世界语者朴基完、金正美到世界语林游玩,青年会员袁野、赵倩澜参加了活动。

    19日,枣庄学院世界语协会举办的世界语班在世界语博物馆开课,朴基完、佐藤隆介、佐佐木教授代课,40多名学生参加了学习。

    11

    9日,世界语角活动举办,10多名会员参加了活动。

    12

    16日,山东青年世界语协会暨纪念柴门霍夫诞辰155周年座谈会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来自俄罗斯、日本、北京、济南的会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表彰了2011-2016年优秀会员,吴娟、徐世昌、朱雪莉、杨松松、赵倩澜、袁野当选为优秀会员。会议一致决定,山东青年世界语协会改组为山东世界语俱乐部,枣庄学院世界语博物馆管理科长孙明孝当选为主席。

    24日,胡国柱世界语生涯60周年回顾恳谈会在武汉举行,来自安徽、北京、广东、广西、黑龙江、山东、江西及国外的世界语者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孙明孝应邀参加了恳谈会。

     

    2017

    2

    3日,俱乐部春节聚会在市中区电业局举行,9名会员参加了聚会。

    3

    13日,2017年春季植树活动在世界语林举行,俱乐部会员21人参加了植树活动。

    27日,山东世界语俱乐部户外活动基地挂牌仪式在世界语林举行,9名会员参加了挂牌仪式。

    31日,俱乐部组织到枣庄学院车辆实训基地参观考察,16名会员参加了考察活动。

    4

    9日,山东世界语俱乐部挂牌仪式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11名会员参加了挂牌仪式。

    5

    6日, 《世界语基础》新书发布会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发布会由俱乐部副主席朴基完主持,日本世界语者佐佐木、佐藤等18名会员参加了新书发布会。

    24日,俱乐部体恤衫印制活动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12名会员参加了印制活动。

    6

    2日,世界语演讲比赛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9名会员参加了演讲比赛。

    5-7日,由西安世界语者王天义、韦山等人发起的神州行首尔第102届国际世界语大会支持签名条幅由安徽淮南传递到枣庄,签字活动分别在世界语博物馆、市职业学院和世界语文化森林公园举行,20多名会员参加了签字仪式。

    14日,枣庄学院世界语协会干事竞选活动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20多名会员参加了活动。

    7

    12日,青岛大学社会实践团来世界语博物馆参观交流,青年会员张继强、李博川、付希峰、杨帆参加了交流。

    24-30日,第102届国际世界语大会在韩国外国语大学举行,俱乐部会员佐佐木照央、朴基完、葛星、付雨、李博川、李欣参加了会议。朴基完博士担任了大会大学校长。

    29日,《中国发展简报》英文项目副主任、世界语者吉祥先生一行二人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交流,孙明孝、佐佐木照央、朴基完、张继强、李博川、付希峰、杨帆陪同参观考察。

    8

    11日,美国世界语者Rilardo Vatoj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访问,孙明孝、杨帆陪同参观。

    9

    13日,首尔第102届国际世界语大会报告会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19名会员参加了报告会。

    同日,波兰驻华使馆文化处馆员来世界语博物馆参观考察,与会的会员参加了交流。

    20日,黄石市世界语协会一行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交流,雷晓雪、李欣、李博川参加了接待。

    26日,中国外文局常务副局长方正辉在《中国报道》社总编赵珺、枣庄学院校长李东陪同下到世界语博物馆调研指导,张继强、付希峰、李欣、杨帆、崔学芬、雷晓雪参加了接待交流。

    同日,柴门霍夫逝世100周年纪念活动暨中波友谊展在台儿庄古城举行,俱乐部会员孙明孝、佐佐木照央、朴基完、佐藤隆介、刘新宇、张继强、杨帆、雷晓雪、李欣、崔学芬、付希峰、李博川等参加了活动。

    28日,枣庄学院青年世界语协会纳新活动开展,孙明孝、朴基完、张继强、付希峰、崔学芬、葛星等会员参加了纳新活动。

    30日,俱乐部组织为外籍会员佐佐木照央、佐藤隆介和朴基完夫妇送月饼活动,张继强、李博川、李欣、杨帆、崔学芬等8名会员参加了活动。

    10

    9日,贵州世界语者贾景峰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交流,20多名会员参加了交流。

    11日,世界语宣传会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36名人参加了宣传会。

    17日,旅美韩国世界语者罗舜圭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访问。

    18日,世界语初级班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该班有孙明孝授课,40余人参加了学习。

    25日,中世双语《墨子》庆功会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22名会员参加了庆功会。

    26日,成都世界语者李笃功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交流,付希峰、李博川、杨帆、李通参加了交流。

    30日,日本九州大学博士生谭谜到世界语博物馆研修,佐佐木、朴基完、高慧、韩亮、雷晓雪参加了研修交流活动。

    11

    枣庄职业学院世界语社团开展纳新活动,付希峰、鲁法瑞协助开展了纳新活动。

    8日,世界语角活动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13名会员参加了活动,佐藤隆介担任辅导教师。

    14日,佐佐木送行宴会在枣园餐厅举行,10会员参加了送行宴会。

    26日,应曲阜孔子文化研究会的邀请,韩国世界语协会主席李永求到曲阜参加授奖活动,孙明孝到曲阜看望了李会长。

    12

    11日,柴门霍夫年读书朗诵比赛在北京举行,俱乐部会员李博川、付希峰、谭惠文、张雪银应邀参加了朗读比赛,李博川获得了二等奖,张雪银获得优秀奖。

    17日,山东世界语俱乐部2017年年会暨纪念柴门霍夫诞辰158周年座谈会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40名会员参加了活动。

    31日,枣庄市世界语协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14名会员及来宾参加了座谈会。

     

    2018

    元月

    20日,第12届全国世界语大会在长沙举行,高慧、李博川、付希峰、杨帆被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评为2015-2017年度中国世界语运动先进个人。

    25日,应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邀请,孙明孝随团访问了台湾,在台期间,与台湾世界语者开展了交流活动。

    当月,枣庄学院青年世界语协会在共青团中央、未来网举办的爱青春、聚能量活动中获得全国学生最具有影响力理论社团。

    3

    7日, 国际世界语协会领导成员黄银宝到枣庄学院访问交流,17名会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26日,世界语文化森林公园接待中心启动仪式举行,20多名会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28日,世界语国际水平考试(KER)辅导班在枣庄学院世界语协会办公室举行,10多名会员参加了辅导班,辅导班由佐藤隆介任教。

    29日,杨冰洁回校到世界语博物馆交流,佐佐木、雷晓雪、李欣参加了交流活动。

    4

    1日,比利时世界语者哈森在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瑞祥、副秘书长蒋利民、《中国报道》社世界语部记者谢瑞峰陪同下到枣庄世界语文化森林公园访问交流,孙明孝、雷晓雪、杨帆、李欣陪同到世界语文化公园参观交流。

    2日,哈森到枣庄学院世界语博物馆参观交流,佐佐木照央、朴基完、金正美、佐藤隆介、佐藤伦子、孙明孝、孙守德、都禹彤、雷晓雪、杨帆、崔学芬、张芹、田传军陪同参观并座谈交流,随后参加了在音乐厅举办了哈森个人音乐会。

    5

    2日,枣庄学院世界语专业人才培养计划讨论会在外国语学院举行,孙明孝、吴娟、佐佐木照央、朴基完、佐藤隆介参加了研讨会。

    9日,世界语演讲比赛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6名会员参加比赛,李欣获得一等奖、张芹二等奖、雷晓雪、杨帆获得三等奖,谭惠文、鲁法瑞获得优秀奖。

    6

    6日,世界语T恤衫设计大赛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大赛共收到13名会员的21幅作品,公尧尧设计方案获得一等奖。

    9日,墨学与自然国学高端论坛在枣庄学院举行,孙明孝、佐佐木照央、朴基完参加了论坛,论坛结束后,代表们参观了世界语博物馆,部分会员陪同参观。

    13日,国际水平考试(KER)在枣庄学院举行,来自美国芝加哥、日本东京、河南、黑龙江、江苏等地的18名考生参加了B1B2C1三个水平的考试。

    柴门霍夫文化年文艺晚会暨佐佐木照央教授送别会在大学生俱乐部举行,17名会员参加了送别会。

    27日,有俱乐部和国际处举办的佐佐木照央欢送会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23名会员参加了欢送会。

    28日,佐佐木照央离开枣庄学院,朴基完、佐藤夫妇、孙明孝、高慧、付希峰、雷晓雪、张继强前来送行。

    7

    1日,世界语文化衫印制活动在世界语博物馆开展,13名会员参加了印制活动。

    3日,世界语编译座谈会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孙明孝、朴基完、佐藤隆介、李慧、高慧参加了座谈会。

    20日,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常务理事会在北京举行,曹胜强、孙明孝参加了会议。

    27日,第103届国际世界语大会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枣庄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东、国际处处长盛清银、世界语博物馆负责人孙明孝应邀参加了大会,会上枣庄学院与国际世界语协会、国际世界语教师协会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

    8

    10日,湖北省世界语协会会长彭争鸣到世界语博物馆、世界语文化森林公园参观交流,朴基完、孙明孝、孙守德陪同参观交流。

    9

    8日,枣庄学院新生入校,孙明孝、张继强、李博川、付希峰参加了世界语专业迎新活动。

    12日,枣庄学院青年世界语协会换届竞聘活动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部分会员参加了活动。

    27日,纳新活动在小广场举行,孙明孝、朴基完、佐藤隆介、张继强、王静、李博川、付希峰、杨帆、李欣、鲁法瑞、李通、张芹佐藤等会员参加了纳新活动。

    世界语专业第一课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朴基完授课。

    10

    8日,世界语文化森林公园更换树牌及郊游活动举行,孙明孝、朴基完、金正美、佐藤隆介、孙守得、赵亚平、付希峰、李欣、杨帆、孙业盛参加了活动。

    12-14日,第二届日韩联合世界语大会在奈良举行,佐佐木照央、朴基完、孙明孝、高慧、李欣、雷晓雪、张继强、张芹参加了大会。佐佐木在会上做了墨子的功利主义与批判,朴基完做了首尔大学是首尔的吗?,孙明孝在会上介绍了中国世界语运动的情况。

    18日,枣庄学院世界语专业理事会成立大会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孙明孝、朴基完、检马奇、佐藤隆介、吴娟、李慧、高慧、杨帆、张继强、王静、崔学芬参加了大会。

    19日,世界语应用报告会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国际经贸世界语经贸联盟主席王天义为世界语专业做了报告。

    23日,枣庄职业学院世界语社团纳新活动开展,付希峰、鲁法瑞协助开展了纳新活动。

    24日,28日,访日报告会分别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参加日韩联合世界语大会的会员分别作了报告。

    11

    7日,世界语角活动在外国语学院举行,北京语言大学李威伦教授、孙明孝、佐佐木照央、检马奇、王静、鲁法瑞、居秀娜及世界语班部分同学参加。

    27日,世界语角活动在外国语学院举行,北京语言大学李威伦教授、孙明孝、朴基完、金正美、检马奇、佐藤隆介、王静、刘伟及世界语班全体同学参加。

    30日,11.30日本高摫市世界语协会会长福田政则,副会长中津正德、伊朗世界语者萨一德在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秘书长、常州市世界语协会会长张常生、广东省世界语协会前会长林力源陪同下到世界语博物馆,世界语班访问交流,孙明孝、朴基完、雷晓雪、李欣、崔学芬、鲁法瑞、张芹陪同参观交流。

    12

    1-2日,世界语博物馆开馆五周年庆典活动在枣庄学院举行,佐佐木照央、朴基完、金正美、检马奇、佐藤隆介、佐藤伦子、孙明孝、李慧、吴娟、高慧、孙守德、赵亚平、杨松松、张艳、杨巧巧、张国庆、田传军、居秀娜、苗苗、李欣、王静、张芹、鲁法瑞、崔学芬、李博川、付希峰、杨帆、雷晓雪等会员参加了活动。李慧担任了汇报演出的主持人,用世界语主持了节目。

    5日,国际青年世界语协会副主席Fransisko到枣庄学院访问交流,李威伦、居秀娜、王静、鲁法瑞、崔学芬、杨帆陪同交流,交流结束后,Fransisko应邀参加了佐佐木照央送行宴会,检马奇、朴基完、金正美、高慧、雷晓雪、李欣、张芹、张继强、杨帆等会员参加了宴会。

    16日,2018年年会暨柴门霍夫诞辰周年座谈会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24名会员参加了年会。

     

    2019

    元月

    11日,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常务理事会在北京举行,孙明孝参加了会议。

    18日,副校长明清河、李目海走访了检马奇、朴基完夫妇,孙明孝陪同走访,并现场办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3

    欢送张芹去新疆支教宴会举行,孙明孝、朴基完、金正美、高慧、张艳、张雪银、雷晓雪、杨帆、李欣参加了宴会。

    13日,检马奇世界语课在世界语博物馆开课,8名会员参加了学习。

    21日,世界语演讲比赛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6名会员参加演讲比赛。活动结束后向世界语班优秀会员颁发了奖学金。

    27-43日,世界语博物馆解说词大赛在世界语博物馆现场举行,1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世界语班孙业盛获得一等奖。

    4

    8日,香港世界语协会秘书长崔国庆来世界语博物馆参观交流,孙明孝、检马奇、朴基完夫妇、佐藤夫妇、李博川、付希峰、杨帆、崔学芬、李欣、雷晓雪及枣庄世协老会员冯宪华参加了招待宴会。

    26-28日,第九届亚洲-大洋洲世界语大会在越南岘港举行,检马奇、朴基完夫妇、佐藤夫妇、高慧、李欣、杨帆、崔学芬、鲁法瑞、李通、孙业盛参加了大会,由学生会员在会上表演了的《止楚攻宋》话剧受到了好评。朴基完博士做了题为《一名韩国世界语者在中国的生活》的报告,波检马奇博士做了题为《西方人眼中的东方哲学——以越南儒学家黎贵惇为例》的学术报告。朴基完被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授予友谊奖。

    5

    14-16日,第九届亚洲-大洋洲世界语大会报告会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参加大会的会员分别报告了大会的盛况和参加大会的感受。30多名会员参加了报告会。

    29日,国际水平考试(KER)辅导班在枣庄学院世界语协会办公室举行,朴基完担任辅导教师,6名会员参加了辅导。

    31日,由枣庄学院青年世界语协会、大学英语俱乐部举办的“交织语言情,幻化青春梦”社团联谊晚会暨毕业生欢送会在大学生俱乐部举行。20多名会员参加了晚会,晚会由付希峰、崔学芬主持。

    6

    14日,山西太原白杨树街小学一行13人到世界语博物馆、世界语班交流访问,孙明孝、检马奇、朴基完、李博川、杨帆、崔学芬参加接待交流。

    15日,国际水平考试(KER)同时在世界语博物馆、外国语学院举行,48名考生参加了考试。

    19日,为毕业会员送行宴会在枣园餐厅举行,22名会员参加了宴会。

    韩国著名世界语者徐吉洙夫妇到世界语博物馆、世界语班访问交流,孙明孝、朴基完夫妇、雷晓雪以及在泰安的李博川参加了接待交流。

    27日,孙明孝提出辞去世界语博物馆管理科长职务申请,715日获得批准。

    7

    1日,世界语教学研讨会在外国语学院举行,褚夫敏、孙明孝、吴娟、检马奇、朴基完、佐藤参加了研讨会。

    2日,枣庄学院青年世界语协会换届竞选会议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20多名会员参加了会议。孙明孝、朴基完到会指导。会议选举杜军凤为会长。

    2日,“一带一路国家文选”编译座谈会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孙明孝、朴基完、李慧、高慧、李博川、付希峰、杨帆、崔学芬、李相龙参加了座谈会。

    21-30日,第102届国际世界语大会在芬兰召开,俱乐部会员张悦、李相龙随枣庄学院代表团参加了大会,会上接受了国际世界语协会机关刊物《Esperanto》主编AnnaDima的采访。

    9

    13日,向世界语外教送月饼活动,孙业盛、李相龙、杜军凤、李晓霞、杨孟月、盛敏、于荣华及2019级世界语班部分学生参加了活动。

    24日,世界语专业教学研讨会召开,孙明孝、吴娟、检马奇、朴基完、佐藤隆介、李慧、高慧参加了研讨会。

    25日,第102届国际世界语大会报告会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46名会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高慧主持,参加世界语大会的会员张悦、李相龙做了报告。会上向成绩优秀的会员颁发了奖学金。

    27日,世界语藏品捐赠仪式暨新生入学教学大会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孙明孝、检马奇、朴基完、佐藤隆介、吴娟、李慧、高慧等会员参加了大会。

    28日,全国世协常务理事、厦门市世界语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细妹到世界语博物馆参观交流,张悦、张雪银参加了交流活动。

    10

    4日,俱乐部组织到世界语文化森林公园开展了郊游活动,16名会员及家属参加了活动。

    4-9日,第51届韩国世界语大会在晋州举行,俱乐部资助张悦、申传凤参加了大会。

    11-14日,第106届日本世界语大会在召开,俱乐部资助李相龙、杜军凤参加了大会。

    19日,枣庄学院青年世界语协会干事竞选活动举行,23人参加了竞选活动。

    30日,日韩世界语大会报告会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20多名会员参加了报告会,张悦、申传凤做了访问韩国的报告。

    11

    11-13日,第十三届全国世界语大会在浙江上虞举行,50名会员参加了大会。

    12

    15日,俱乐部2019年年会暨柴门霍夫诞辰160周年座谈会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45名会员及临沂世协嘉宾参加了会议。会员举办了拍卖会、表彰了年度优秀会员。在本届年会上,进行了改选,孙明孝当选为主席,朴基完、徐世昌 、吴娟当选为副主席,高慧当选为秘书长。

     

    2020

    1-6

    全国新冠疫情爆发,全民居家隔离。俱乐部发起了线上翻译活动,10多名会员参加了翻译活动,译稿最后被编译成《一带一路国家文选》一书,待出版。

    8

    22日,部分会员组织到微山湖旅游活动,朴基完、金正美、孙明孝、居秀娜、杨帆参加了旅游活动。

    9

    8日,《彩图丝绸之路》编译座谈会举行,参加翻译的15名会员参加了座谈会。

    10

    10日,学校青年世界语协会纳新活动举行,10多名会员参加了纳新活动。

     

    11

    7日,《彩图丝绸之路》编译研讨会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14名会员参加了研讨会。

    26日,第二届世界语博物馆解说词大赛举行,30多名选手及评委员参加了活动。2018级世界语班宋振远夺取桂冠。

    12

    19日,2020年年会暨柴门霍夫诞辰161周年座谈会在世界语博物馆举行,20多名会员参加了活动。会上举办了拍卖活动,表彰了优秀会员和志愿者。

     

    录入时间:2022/5/12 Hits: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