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世界语博物馆,国际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国内新闻

    我校与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我校与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函签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校与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将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在外语实习实训、用外语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别区域研究、承办国际会议等方面全面加强合作,产出更多成果,发挥好学校在保护世界语文化、传承世界语文明、坚守世界语理想、推动世界语实践方面的支点作用,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

    我校是目前国内唯一开设世界语本科专业的大学,也是世界展陈面积最大的世界语博物馆所在地,在保护世界语文化、培养世界语人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产生了深远影响。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是面向亚太地区的具有媒体属性的国际传播综合体,由成立于1950年的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报道杂志社的全部传播业务及北京周报社日文业务、人民画报社韩文业务整合组建而成,代管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

    此次签约是我校对接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要求,深入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提出的“国际办学提速工程”,着力打造“世界语文化”品牌的积极探索,将有助于进一步发挥世界语博物馆联通世界的桥梁作用,聚力国际化复合型世界语人才培养,构建特色鲜明的世界语学科课程体系;也有助于探讨世界语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中国方案,充分发挥世界语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录入时间:2023/1/21 Hits: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