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语博物馆,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国内新闻

    上海世协举行专题学术报告

     

     

    1027上午,上海市世界语协会在上外音像出版社会议室举行了“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十二届学会学术活动月”的活动。该活动由会长周天豪主持,共26人参加,中共上海市市委宣传部政策研究室何宝军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海市世界语协会理事郑昱先生以“世界语早期期刊对世界语发展的影响”为题作了专题学术报告;伊朗世界语者Saed先生向与会者讲述述世界语对伊朗现代历史发展的影响;原中国医学世界语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世界语协会副会长崔之骎先生将自己的科普小品分享给与会者。研讨会期间,参会者与主讲人开展了互动活动,气氛热烈,大家对19世纪早期世界语杂志对推动上海乃至中国世界语运动发展的影响,以及现在世界语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学术氛围浓厚。

    第十二届(2018)“学会学术活动月”期间,上海市社联所属的百余家学术团体联合有关高校、科研机构及党政机关等单位共同举办学术交流活动130多项,上海市世界语协会以“世界语早期期刊对世界语发展的影响”为主题所作的专题学术报告亦即本届“学会学术活动月”学科研究项目之一。

    研讨会结束后,上海市世界语协会名誉会长汪敏豪先生向与会者简要介绍了本月在河南省新乡市举行的第三届五省市世界语论坛会议情况。

    沈小西摄影报道

    录入时间:2018/10/29 Hits: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