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语博物馆,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国际信息

    第106届日本世界语大会在琦玉县举行

     

       日本世界语协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暨106届日本世界语大会20191013日至14日在琦玉市民会馆举,大会主题是世界语正打开世界—相互理解,继续前进日本、中国韩国德国、法国、丹麦、西班牙比利时俄罗斯等12家的世界语者共234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日本世界语协会主办,琦玉县世界语协会承办,大会得到了日本文部科学省、琦玉县、琦玉市、蕨市政府以及国际交流基金会、日本教科文组织联盟、日本国际笔会、朝日新闻社、每日新闻社、琦玉新闻社、琦玉电视台、琦玉国际观光协会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埼玉县知县大野元裕、市长清水勇人以及国际世界语协会主席Duncan Chartes分别向大会发来了贺信。国际世界语协会领导成员、韩国世界语协会主席徐镇洙教授、俄罗斯音乐家Mikaelo Bronsxtejn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监事长南由礼代表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向大会赠送了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题写的“发展世界语、沟通全人类”书法作品,中国茶文化推行者张平、林丽莎推介了茶文化以及相关活动。中国丹东世界语者张伟也参加了大会。

     

    大会举办了学术报告会、亚洲世研讨会、护照服务、大本教、佛教、词典编撰座谈会等专业活动,还举办了音乐会、魔术表演等文艺演出。日本世界语协会理事长铃木惠一郎博士在大会上介绍了日本世界语协会百年历史。 

     

    大会向日本老世界语者田平正子女士颁发了“小坂奖”,该奖自1938年设立,是日本世界语运动最高奖。大会决定107届日本世界语大会将2020920日至22历史文化名城名古屋举行。

      

     

    枣庄学院名誉教授佐佐木照央博士在会上作了有关“中国大学日语教学”的报告他报告中重点介绍了他在枣庄学院教授日语的体会和成果。枣庄学院2018级世界语专业学生李相龙、杜军凤应邀参加了大会,他们大会赠送由枣庄学院编译出版的世界语全译《聊斋志异》和中世双语对照《墨子》等图书

    世界语专业大学生出现在大会上引起了各国代表的高度关注,同时他们对枣庄学院世界语博物馆和世界语专业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文报道:李相龙 杜军凤)

    录入时间:2019/10/18 Hits: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