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世界语博物馆,国际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国际信息

    李目海应邀参加第108届国际世界语大会

    应国际世界语协会邀请,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目海率团赴意大利参加7月30日开幕的“第108届国际世界语大会”,我校外国语学院负责人随团出访。本届大会共有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1287名世界语者参加。

    大会开幕前,国际世界语协会主席邓肯·查特尔斯亲切接见了李目海一行,并感谢枣庄学院在世界语人才培养、世界语博物馆建设等方面为世界语运动作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枣庄学院对世界语的推广受到了全球世界语者的关注,希望枣庄学院创新世界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加强世界语博物馆建设,为进一步推动国际世界语运动作出更大贡献。李目海向邓肯·查特尔斯先生赠送了我校组织编译的世界语版《丝绸之路》,并感谢他对枣庄学院的持续关心和支持。

    国际世界语协会总干事马丁、新当选的领导成员弓晓峰等分别会见了李目海,并对枣庄学院为世界语运动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7月30日下午,中国世界语代表团举办“中国日”主题活动。主题活动包括中国文化主题展览、中国世界语运动介绍等。活动由国际世界语协会、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指导,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外文出版社主办,枣庄学院与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民族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协办。国际世界语协会主席邓肯·查特尔斯、领导成员徐镇洙、前主席雷纳托·科尔塞蒂、前教师协会主席Mireille Grosjean、执委Jeremie Sabiyumva,中国世界语代表团以及各国参会代表80余人出席活动。

    在“中国日”活动中,李目海代表枣庄学院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感谢国际世界语协会、国际世界语教师协会、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以及国内外广大世界语者长期以来对枣庄学院世界语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他表示,枣庄学院通过世界语打开了与世界文明对话的另一个窗口,枣庄学院将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携手合作,进一步拓展世界语的影响力和推广力度,为构建更加和谐、多元的世界语言环境作出更大贡献,为世界语的传承与发展贡献枣院力量。同时,李目海介绍了世界语博物馆成立十年来的建设情况,表示将秉持初心继续推动世界语事业发展,用科技保护世界语藏品,用热爱坚守世界语文化。

    大会期间,李目海代表学校接收了德国世界语者Zsofia Korody向我校世界语博物馆捐赠的国际世界语教师协会机关报及协会出版的杂志。此外,“中国日”的活动受到意大利媒体的关注,7月31日,意大利第二大发行量报纸《共和报》(la Repubblica)对“中国日”枣庄学院世界语推进情况进行了报道。

    在法国,李目海分别同安茹世界语文化中心和法国世界语协会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希望能够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中短期世界语学习者互访互派、世界语藏品互展加深合作,并希望世界语城堡能够成为枣庄学院世界语专业学生的海外实习实践基地,为世界语青年人才培养提供更多实践机会。

    通过参加本次国际世界语大会、举办“中国日”主题活动,枣庄学院不仅弘扬了中国文化,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向全球世界语者介绍了枣庄学院及枣庄学院的世界语发展情况,同时以世界语传播为媒介,为让更多人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以及中国为世界发展所作的贡献提供了新的思路。

    录入时间:2023/8/10 Hits: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