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世界语博物馆,国际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工作动态

    世界语博物馆成立十周年系列第三场报告会--世界语文学专业学术报告会举行

    10月15日晚,枣庄学院世界语博物馆成立10周年系列报告的第三场报告会在腾讯会议室举办,国际世界语协会终身会员、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理事胡国鹏作了以“浅谈世界语文学主要发展阶段”为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全国世协理事、枣庄学院世界语专业负责人、山东世界语俱乐部秘书长吴娟副教授主持,全国世协常务理事,世界语博物馆建设研究专家孙明孝简要介绍了胡国鹏在世界语文学、世界语运动史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胡国鹏在报告中分析了不同时期的世界语文学流派、作家、翻译家及其主要作品的风格和语言特点。据悉,世界语诞生136年来共产生了800多位世界语原创作家和翻译家,已经出版数万部各类文学作品。他在报告中还重点介绍了中国世界语者巴金、叶君健、徐声越、苏阿芒、石成泰、毛自富等人对世界语文学的贡献。

    来自韩国、意大利和全国各地的20多名世界语文学爱好者聆听了报告。辽宁世界语者吴国江建议在世界语博物馆规划建设世界语文学馆,以保护世界语文学、文化遗产。(本网通讯员)

    录入时间:2023/10/19 Hits: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