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世界语博物馆,国际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工作动态

    世界语博物馆成立十周年系列第六场报告会--世界语文化森林公园专题报告会举办

          世界语博物馆建成十周年系列报告第六场报告《世界语文化森林公园成长的故事》于10月25日在腾讯会议室举办,世界语文化森林公园的投资人,国际世协终身会员,中华全国世协理事孙守德主讲了报告。报告会由全国世协常务理事,世界语博物馆建设研究专家孙明孝,全国世协理事,山东世界语俱乐部主席、山东绿之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经理张艳分别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世界语者共43人参加了报告会。

       孙守德先生从世界语文化森林公园的发起、创意、规划建设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据悉公园占地758亩,是在浅山石灰石采废矿基础上,通过土地流转获取的土地使用许可,经枣庄市峄城区发改局立项的公园建设项目。目前已经投资2000多万,种植各类果树上百万棵,存活50-60万棵。其中园内的国际世界语林占地50亩,种植美国黑松1000余棵,迄今为止,已经有十几个国际的200多名世界语者捐资助林700余棵。2021年,世界语林被国际世界语协会列为全球植树计划单位。将来,公园将陆续规划建设柴门霍夫广场,世界语亭,世界语文化会馆,藏书楼等文化设施。

           世界语文化森林公园、世界语博物馆是枣庄地区两大世界语文化建设项目,将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开展合作,枣庄学院创新创业基地挂牌仪式将在公园举行。报告会结束后,部分参加人员对公园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落款:本网通讯员)

    录入时间:2023/10/26 Hits: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