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世界语博物馆,国际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工作动态

    世界语博物馆建成十周年第九场学术报告举行

    世界语博物馆建成十周年系列学术报告第九场报告于115日晚在腾讯会议室举行,国际世界语教师协会副主席,枣庄学院特聘世界语外教莎莎博士(Alessandra Madella)以“Mia Libro pri Esperanto kiel facile lernebla kaj helpo en la studo de aliaj lingvoj”(我的新书-《简单易学的世界语对外语学习的帮助》)为题主讲了报告。

    莎莎在报告中重点介绍了她的研究成果--Esperanto kiel facile lernebla kaj helpo en la studo de aliaj lingvoj(《简单易学的世界语对外语学习的帮助》)一书的编辑、出版过程。简单描述了各国语言政策以及世界语在国际上的教学现状,解读了书中涉及的世界语教学实验和所取得的成就,以比较语言学的观点,阐述了世界语的逻辑性、易学性和实用性。她在报告中还结合了她在云南昆明艺术学院和枣庄学院教授世界语的经验,重点讲述了世界语的教学方法和应用实践等。

    来自全国各地的世界语者共3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国际世界语研究院院士,枣庄学院特聘世界语教授朴基完博士、国际世协原副主席黄银宝就报告中涉及的英语学习困难和世界语教学人才速成,以及世界语对外语学习的促进作用进行了讨论和论述。

    报告会由全国世协常务理事、世界语博物馆建设研究专家孙明孝主持。

    (本网通讯员)


    录入时间:2023/11/8 Hits: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