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世界语博物馆,国际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工作动态

    世界语博物馆建成十周年第五场报告会举行

           2023年10月21日晚,世界语博物馆建成十周年庆典活动系列报告会第五场-《波兰留学和生活分享》在腾讯会议室举行,来自波兰亚当•密茨凯维奇大学国际语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我校世界语专业2018级毕业生张悦作了报告会,世界语博物馆建设研究专家孙明孝主持了报告会。来自国内外40多名世界语者在线上聆听了报告会。

    张悦在报告中以PPT的形式,用世界语介绍了国际语学硕士专业的课程设置、教授研究领域及授课特点,分享了自己在波兰的生活。山东省世界语俱乐部副秘书长杨帆、韩国世界语者朴基完教授分别就在波兰的生活及日常使用语言、硕士毕业论文写作时间及进度安排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我校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开设世界语本科专业的学校,从2018年起开始招生,目前已经招收3届,共计63名学生。2019年,我校与波兰亚当•密茨凯维奇大学签订了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协议。2021年,6名2018级世界语专业毕业生和1名非世界语专业毕业生赴亚当•密茨凯维奇大学攻读国际语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录入时间:2023/10/23 Hits: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