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世界语博物馆,国际世界语博物馆

首页 > 工作动态

    枣庄学院召开世界语博物馆评估定级工作推进会

    根据中国博物馆协会《关于开展第五批全国博物馆定级评估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文旅厅工作部署,1月31日,我校在薛城校区明理楼519会议室召开世界语博物馆定级评估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安涛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审计处、人事处、科技处、社会科学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服务处、校园建设与管理处、保卫处、图书馆、档案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处长尹鸿涛主持。


           安涛在讲话中指出,世界语博物馆建成10年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已经发展成为我校一张靓丽的名片,为我校对外交流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他重点强调了本次世界语博物馆评估定级工作的重要性及紧迫性,并对定级评估工作进行工作指导和安排,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和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抓紧时间、认真填报、加强沟通、及时反馈,圆满完成我校世界语博物馆“保二争一”的工作目标。

           尹鸿涛汇报了世界语博物馆定级评估工作准备情况,对第五次全国博物馆评估定级标准及系统填报等方面进行解读,并现场解答相关业务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抽取业务骨干认真投入到定级评估工作中,同时各部门将加强协调沟通,严格按照要求保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日前,我校世界语博物馆完成了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备案工作,世界语博物馆纳入国有博物馆管理体系。据悉,全国博物馆定级评估每三年开展一次,定级评估工作是完善博物馆质量评价体系、推动博物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通过评估产生的国家一、二、三级博物馆,是全国博物馆行业的“标杆”,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录入时间:2024/2/1 Hits:326